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记账式国债如何买卖?渠道有哪些?

都说投资国债比较靠谱,正好要投资的我打算购买一点,可是不知道记账式国债如何买卖?渠道有哪些?

最佳答案

  一:交易所国债:到就近银行办理<银证通>,然后就可以在家上网轻松买卖所有沪深两交易所市场的记帐式国债

  二:柜台交易国债:在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行,设有试点专柜,可以买到跨市场发行的部分记帐式国债

  由于目前所有的记帐式国债皆己具相当风险,且记、凭倒挂,又适逢凭证式国债4期的发行,故转而推荐购买8月1日发行的凭证式4期:

  三年期3.24%、五年期3.60%,远远高过记帐式国债的年收益率,且十分抢手,估计三年期1小时卖光、五年期最多1天,如无银行内线为您预留可要起早排队噢!

  记得带好身份证,这是要记名的实名制。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好像我记得只有部分记账式国债可购买

      1.记账式国债一般分为交易所市场发行、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以及同时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发行(又称为跨市场发行)三大情况。一般来说,交易所市场发行和跨市场发行的记账式国债散户投资者都可以购买,而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多是针对机构投资者的,个人投资者并不是所有品种都可以购买的。据悉最近几期记账式国债多是跨市场发行的,且期限不是很长,投资者可以考虑。

      2.投资者若要对记账式国债进行认购登记,需要先开立上海证券账户卡或国债账户卡、基金账户卡等,未开立上海证券账户卡的投资者,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有代理开户资格的证券营业部办理开卡的手续。

      已开立上海证券账户卡的客户则只需带本人身份证、上海证券账户卡(或国债账户卡、基金账户卡)和券商指定的银行存折到代理本期国债销售的证券营业部,填写预约认购单,开立保证金账户,转入认购资金,一般1000元为一手,然后办理认购手续。

      3.认购一般无需手续费

      新国债成功认购后,将在指定日期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国债上市后,投资者便可通过证券营业部提供的电话委托系统或网上交易系统,查询到投资者账户内的国债认购数量,并可通过其进行委托买卖,或可通过其代理所认购债券的还本付息,十分方便。

      如果购买该国债到期兑付的话,记账式国债有固定的年利率,利息每年支付一次,证券公司自动将投资者应得本金和利息转入其保证金账户,同时转入账户的本息资金会按活期存款利率记付利息,免收利息税。提前赎回的话,投资者就要在交易所将该国债抛出,然后具体的资金出入也是体现在保证金账户上。据介绍记账式国债认购不用收取投资者任何手续费,买卖券商一般要收1‰左右的手续费。

      4.记账式国债到期兑换收益好

      业内人士表示仅仅从保本储蓄和套现的角度看,记账式国债比凭证式国债更好更方便。投资者在购买记账式国债后,在到期日前不进行交易,持有到期国债由财政部按照本金予以偿还。投资者认购国债后如在到期日前进行交易,售出价一般会低于认购价,这时投资者会有差价损失,但套现方便。

    | 回答于 2018/01/23 09:47
  •   在交易所或者银行开立国债专户,就可以交易,银行要收开户费10圆,另外要用借记卡进行交易,卡年费10圆。交易成功后,资金T+3天到帐。

    | 回答于 2018/01/23 09:47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