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月薪4000怎么存钱理财为好?

现在二线城市上班每月有4000工资,如果打算开始存钱理财,请问月薪4000怎么存钱理财为好?

最佳答案

  如果您打算理财,那么不妨将工资分成五份:

  第一份:月收入的30%

  您可以将月收入的30%,拿来当生活费。如果您是只“小猫咪”,相信这些钱对您绰绰有余;如果您是个“大胃王”,那么不妨自己动手做饭,这样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不用担心生活费不够用。

  第二份:月收入的20%

  除了生活费之外,您也得留下月收入的20%用来交朋友。朋友是人生路上必不可少的伙伴,如果能花钱交些值得交的朋友,那么是一件幸事。

  第三份:月收入的15%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只有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才会更具魅力,所以我们建议您留下月收入的15%来买书,或是参加。

  第四份:月收入的10%

  如果您是个爱旅游的人,那么可以用月收入的10%来实现自己的旅游梦,让身心得到适当的放松,以增加对工作的热情。

  第五份:月收入的25%

  那么剩下的25%,您可以用来购买理财产品,比如P2P理财,或是购买基金,如果您具有炒股头脑,也可以用来买股票,从而增加自己的财富值。

  综合理财来说,资产配置就是要分散投资,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建议投资理财的人,顶多拿出30%进行高风险的配置,至少50%得是稳健的才行。在分散风险的同时,让收益最大化。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月薪4000怎么存钱

      一、从合理控制收支开始:可以充分利用各种生动、便利的记账软件等应用程序来培养记账和预算的习惯。要合理消费,形成良好的储蓄习惯。

      二、可以合理使用信用卡从而增加现金的流动性:对于消费欲望强的年轻女性,在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养成好的用卡习惯,否则就会深陷卡债危机,沦为不折不扣的“卡奴”。在这个阶段的资产配置,由于年轻人的风险承受力高,建议把收入的20%-30%用于强制储蓄。

      月薪4000如何理财

      1、尽量节省费用:出行可供选择的公共交通工具很多,人们可选择乘坐公交、地铁等方式出行。即节省了停车费、燃油费等费用外,还能大大减少因寻找停车位而花费的时间。此外,自带午饭也是一种减少开支的方式之一。

      2、强迫储蓄:工薪阶层的人应每月强迫自己储蓄。如每月固定拿出工资的5%或是10%存入银行,积少成多,长期以往也是一笔财富。怎么理财每月工资4000元?

      3、养成记账的习惯:工薪阶层应养成每天记账的习惯,以便从自身的消费习惯中找到不足,从而改进。

      4、购买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除了要节省费用外,增加收入也是理财中的一部分。对于工薪阶层而言,面对传统金融机构门槛动辄上万的理财产品难免显得力不从心。但近年来P2P网贷理财的兴起,则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只要投资100元便能参与投资。

    | 回答于 2018/01/19 16:5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