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银行保本理财产品真的靠谱吗?

理财小白求问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是否真的保本?有没有坑?

最佳答案

  1、什么是银行保本理财产品?

  在投资市场中,有一种低风险的投资种类很受中老年人的偏爱,这就是保本型理财产品。当然,作为家庭资产配资,年轻人也是可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保本型理财如何理解呢?从字面上看,保本型理财产品指的是最大限度保障投资者的本金不亏损的一种理财产品。这种产品最大特点就是“保本”,至于未来收益如何,要根据不同的产品性质来定。

  2、小心“保本期限”这个坑!

  大家可能会忽视一个问题,认为保本理财产品在投资过场中,一直都是保本的,其实不然。如果你细看合同,很多保本型理财产品对于本金的保障是有一定期限的,俗称“保本期限”。在这个保本期限内,投资者即使赎回,本金也不会受损。保本期限一般有3年或5年,当投资期限超过这个时间之后,本金亏损,那么这款产品是不承担责任的。

  同样,针对于收益的保障,也是此理。

  在某种意义下,保本理财产品并非是绝对安全的,其实它本身也存在一定的缺陷。

  在理财的市场大潮中,不少理财产品失信于投资者,因此,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保本型理财产品。不过,千万不要以为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就是绝对安全的,其实它本身也是存在一些缺陷的。

  比如说提前赎回,投资者利益可能受损。

  不少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条款均注明“投资者持有到期可保证本金或保证预设比例的投资本金”,其中“持有到期”是指一旦个人提前终止或提前赎回,就不在承诺范围内。即便没有提前赎回条款的产品,提前赎回时也要支付一定比例的提前赎回费,投资者在选择提前赎回理财产品时,要先计算一下提前赎回的成本,避免因提前赎回造成损失。

  3、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对于100%保障本金安全的保本型理财,到期日赎回,一般可以收回本金。如果提前赎回,且在市场不利的条件下,可能需要承担本金亏损的风险。另外,银行一般还会对提前赎回设置惩罚,比如说收取高昂的赎回手续费。

  2)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保盈利部分。针对于保本浮动收益类型的,上面已经讲过这点。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某些本金保障的比例并非100%,也有可能是90%或者其他,这需要投资在购买过程中详细查看合同,与业务员进行细节沟通。

  3)不要对保本型理财产品给予过高的收益期望。保本理财不是赌博,也不是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的工具。保本理财的重要作用在于进行资产合理配置。“保本”的特性已经说明了,这是一种低风险产品,那么相对的,收益也低。企图像购买基金、股票那样,赚取20%-30%预期收益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不适合你。

  因此,投资者在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时,一定要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产品规定的保本期限。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无论在哪买理财产品,看清楚各种条款是关键。按照重要性排序,应该看是否 保本、固定收益还是浮动收益、投资期限、托管方和管理方、投资标的等

      银行理财产品也分为保本型和非保本型,除了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以外,剩下的 产品都是不保本的。特别需要提醒的是:银行代销的保险、信托、股票型基金等产 品,都是不保本,且风险较大的。

      如果想买可靠的理财产品,就要买保本型。保本型的理财产品,一般都是银行 自己发行的、投资于短期理财市场的产品。这些都是可以放心购买的,但是收益率 都非常的低。

      目前可靠的理财产品很多,银行由于创新的缺失,已经慢慢被边缘化的市场取 代了。逐渐兴起的互联网金融业慢慢渗透到理财市场领域,通过市场化的运作,也是非常靠谱的。可以关注各种国际风投投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有大的信用机构做保障,各种产品的可信度同样非常高。

    | 回答于 2018/01/19 16:42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