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月收入3000元如何理财脱贫?

因为工资不高所以老是月光族,请问一月3000元能理财吗?如何理财脱贫呢?

最佳答案

  如果您打算理财,那么不妨将工资分成五份:

  第一份:月收入的30%

  您可以将月收入的30%,拿来当生活费。如果您是只“小猫咪”,相信这些钱对您绰绰有余;如果您是个“大胃王”,那么不妨自己动手做饭,这样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不用担心生活费不够用。

  第二份:月收入的20%

  除了生活费之外,您也得留下月收入的20%用来交朋友。朋友是人生路上必不可少的伙伴,如果能花钱交些值得交的朋友,那么是一件幸事。

  第三份:月收入的15%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只有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才会更具魅力,所以我们建议您留下月收入的15%来买书,或是参加。

  第四份:月收入的10%

  如果您是个爱旅游的人,那么可以用月收入的10%来实现自己的旅游梦,让身心得到适当的放松,以增加对工作的热情。

  第五份:月收入的25%

  那么剩下的25%,您可以用来购买理财产品,比如P2P理财,或是购买基金,如果您具有炒股头脑,也可以用来买股票,从而增加自己的财富值。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何投资都有风险,要做的就是控制风险,降低风险,来获取更大的利益。做投资要先从小资金做起,来逐步盈利。像题主这样的年轻人,目前风险承受能力并不强,尽量选择例如团贷网推出的复投宝系列等稳健型理财产品。

    | 回答于 2018/01/19 14:44
  •   投资一定要用闲钱!闲钱!闲钱!

      投资收益中85%-95%来自于资产配置,而产品选择、时机选择的贡献非常小。所谓资产配置无非就是关于钱的分配。把钱按用途特性分成几个部分,对应着来处置。

      第一步,首先留出“没商量的钱”

      记住,这件事永远放在第一步来执行!

      啥叫没商量的钱呢?就是救急用的,必须随时需要用就能拿出来的一笔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生活备用金(通常为3-6个月生活费)。

      因为是救急用的,所以对这笔钱的要求是:流动性足够好,本金要有保证。符合这两点的是活期和货基。因为股票可能会亏,p2p不能随用随取,基金赎回也需要两三天甚至更长。

      第二步,已经留够生活备用金了,剩下的钱就可以用于风险投资了

      不过这部分钱还得再划分为:有明确特定用途的钱和纯闲钱。

      先说有特定用途的钱。有明确用途的钱建议最好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定存、国债、p2p)和中低风险投资品(混合基金)。一来时间点上能够匹配的比较好,二来风险不会太高,基本不会耽误用。

      如果是固定收益类产品,则要清楚每一笔钱分别什么时候需要用,从而选择合适期限的产品。

      再说纯闲钱,我们说追求更高收益获得更多理财收入,就是靠这部分钱来实现。既然是闲钱,可以拿来一搏,投资于风险偏高的投资品,例如基金(股基、指基、分级)和股票。

      那么问题来了:你能承受多大风险?这么问有些笼统,换个问法:你最多可以接受多大幅度的损失?这决定了你在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上分别要投入多大比例的资金。

      不要告诉我你又想要高收益又想要低风险。咱得理性的看待风险投资这件事,首先认清自己能接受多大损失,在这个范围内再去擦亮眼睛选择好的产品,获取尽量高的收益。

      第三步,后续追踪,效果评估

      资产配置是动态过程,因为我们会面临各种变化,市场情况的变化,自身财务状况的改变,等等。

      很多原因都可能造成我们的目标收益率不能顺利达成。如果没达成,找到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 回答于 2018/01/19 14:43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