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当前购买基金选新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都有什么优势?

投资基金有很多选择,有老基金也有新基金,想问一下当前购买基金选新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都有什么优势?

最佳答案

  基金的新旧与基金的好坏关系不大,新老基金各有利弊。比如:新基金通常认购费率比较低,但是缺乏历史参考数据,如果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是新人,我们就无法了解其投资策略,更无法判断其投资能力;而对于老基金来说,我们就有充分的数据进行参考。

  另外,新基金资金要投入市场必须有建仓期,而这个建仓期的时间比较长,一般需要1?6个月,如果正逢“牛市”行情,资金就得不到充分利用,获得赢利的比率当然就要低于同类老基金。在此过程中,新基金资金流入市场会对股票起到强大的支撑作用,最终沦为老基金的“抬轿人”。相反,在“熊市”行情中,老基金经理人即便想要调整基金投向,也存在很多困难;新基金却可以延缓建仓,而将基金资金用来购买债券等以获取稳定收益。因此,“牛市买老,熊市买新”就成为不少投资者选择新老基金的一条“口诀”。但是这样一条简单的“口诀”显然无法应对复杂的基金市场。因此,在选择新老基金的时候还应该注意一些具体的方法。

  在购买老基金时,最根本的一点是看历史业绩。老基金的业绩都是有历史记录的,而这些历史业绩是投资者作出正确选择的重要前提条件。在海外成熟的基金市场上,评价一只基金的优劣,一般至少要看其三年的业绩表现。“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只有较长时间的观察,我们才能充分了解一只基金的投资理念及其应对风险的能力。而一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基金,才是值得我们信赖的理财产品。

  在选择新基金时,以下几各方面却显得至关重要:

  1.基金管理人的能力

  相对于老基金来讲,新基金虽没有历史运作业绩作参考,但是基金管理人却有历史管理和运作的“成绩单”,因此投资者完全可以从其旗下其他基金的业绩表现,来对新基金的未来做一个大体的判断。

  2.新基金的发行时机

  在震荡市场或阶段性的市场低点发行新基金,往往能使新基金在建仓过程中吸收被市场低估的股票品种,从而为基金未来的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但如果在市场的阶段性高点进行新基金的发行和建仓,将会付出较多的建仓成本,对新基金的成长将会产生一定程度上的不利影响。

  3.不能类推基金业绩

  我们在参与创新型基金投资时,如果单单以母版基金的表现作为衡量新基金的标尺,显然是不全面的。因为市场环境的变化是不可替代,更不可复制的。因此创新型基金的表现如何,仍然需要得到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4.不要被低成本所吸引

  我们选择投资新基金,就是为了选择基金的未来。因此,基金净值的增长幅度才是选择优质基金的根本标准。而有些朋友对新基金的投资却建立在现实成本误区之中,静止看待基金的净值,而忽略了基金净值的动态表现。

  5.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

  我们当然会对新基金的未来收益寄予良好预期,但对新基金产品的风险也必须有充分准备和积极认识。在投资新基金时,一定要做投资前的自我风险评估。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1)新基金更便宜。新基金通常认购费率比较低,新基金购买费率一般为1%-1.2%,老基金为1.5%(好买基金网等三方基金代销网站有费率优惠,一般4折起)。

      2)新基金缺乏历史参考数据。如果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是新人,我们就无法了解其投资策略,更无法判断其投资能力;而对于老基金来说,由于已经有过一段时间运作,透明度比较高,可以更多地了解其之前的投资业绩,我们就有充分的数据进行参考。

      3)新基金有建仓期。新基金资金要投入市场必须有建仓期,这个建仓期的时间比较长,一般需要1-6个月。

      当然,不管老基金还是新基金,对投资者来说,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其最终的投资能力。从中长期看,新、老基金并不是影响投资者收益的关键因素,持续的业绩优良才是一个基金管理人综合实力的体现,眼前的优势是暂时的,只有选择了好的基金,才能获得良好的收益,不管它是新基金还是老基金。

    | 回答于 2018/01/18 10:29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