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的区别是什么?哪个好?

想要投资理财,不知道是放银行理财还是买基金,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的区别是什么?哪个好呢?

最佳答案

  银行理财产品,按照标准的解释,应该是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和管理计划。在理财产品这种投资方式中,银行只是接受客户的授权管理资金,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双方承担。

  基金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有何区别?

  一:运作主体不同

  这对理财产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简单来说,运营主体就是这款银行理财产品或者基金背后真正的操作者或者团队

  二:监管的不同

  基金资产需要托管在具有托管资格的银行,且其账户设立和运作均严格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同时,证监会专门出台了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规定,对基金的信息披露也有严格要求。而银行理财的资金去向的透露比较少。而银行理财产品,比如固定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往往是不披露具体产品运作情况的。

  三:产品类型侧重不同

  基金公司几乎所有产品都是浮动收益型的,银行理财主要是固定收益类的,虽然近年的发展趋势有变浮动收益的产品也在增加。

  四:服务费不同

  不同款基金申购和赎回,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银行理财产品只有投资者提前解约才缴纳一定的解约手续费。

  五:安全性不同

  基金资产需要托管在具有托管资格的银行,且其账户设立和运作均严格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同时,证监会专门出台了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规定,对基金的信息披露也有严格要求。而银行理财的资金去向的透露比较少。

  六:申购门槛不同

  基金申购起点很低,有1分钱起购的还有1000元起购的。而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更高,一般银行理财产品的起点都在5万元。两者相较,银行理财产品起点更高。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银行理财和基金跟任何其他理财产品一样,本质上都是代客理财。两者承担的风险是不一样的,都是属于低风险的吧,看你怎么理解咯。

    | 回答于 2018/01/16 10:28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