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投资者如何看P2P平台的透明度?

一个P2P平台的透明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平台的可靠性。投资者如何看P2P平台的透明度比较好?

最佳答案

  要分析一个平台的透明度,可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一、平台信息披露是否真实

  平台信息可分为以下几点:

  1、公司基本情况

  平台基本情况包括:1.注册资金;2.实缴资金;3.业务范围;4.注册时间;5.股东情况;6.公司营业执照、组织代码机构证;7.税务等级证;8.法人身份证;9.管理层介绍;10、合作机构等。

  2、运营数据

  运营数据的公布可以让投资了解平台的发展情况、经营状况,因此公布此项可以让投资者对平台更有信心,可以以报告的形式呈现给投资者。

  平台运营数据包括:1.年综合平均收益率;2.累计成交量;3.累计投资人数;4.累计投资金额;5.平均借款期限;6.借款余额等。

  那么,该如何判断这些信息是否真实?P2P平台的透明度首先要从其是否真实来判断。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亲自对P2P平台进行考察,了解公司,这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考察P2P平台的真实性要考察其注册地。除此之外,要考察平台的公司架构,完善、职责分明的架构,借贷操作流程会更加正规,更利于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

  二、借款信息的真实性

  P2P平台透明度的考察一定要了解其借款项目的真实性。特别是现在很多平台采用信用借款的形式运转,一定要鉴别标的真实性。

  那么,如何鉴别借款信息的真实性?现在大部分的平台,真实借款人的信息是不向投资人公开的,一个投资人是和平台签的协议,这投资人很难直接从平台信息中得到借款人的真实信息,如你已经投资,作为投资人,一般来说,是有权利要求看借款人与平台签订的借款协议,协议要求能完全看到借款人信息的,如平台在你所在的城市,你可以亲自到平台查看借款协议。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P2P平台透明度查看方法有如下:

      1、P2P平台的真实性

      作为投资者,如果有条件,应亲自去平台考察,了解公司,对自己负责。考察P2P网贷平台的真实性要考察其注册地址,正规写字楼里的平台不一定实力强,但是破烂小区里的平台实力一定不强。除此之外,要考察平台的公司架构,完善、职责分明的架构,借贷操作流程会更加正规,更利于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

      2、借款信息的真实性

      其次要了解借款项目的真实性。现在很多平台采用抵押借款的形式运转,一定要考察抵押物的资料及其真实性。投资之后,投资人有权利查看借款人的资料,并且要审查相关的协议,确保合法性。对于没有经验的平台,大家可以少量投资,确定平台的正规性与透明度之后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投资。

      3、平台的逾期率、坏账率

      据了解,不少平台的逾期率都是按余额的统计方式来计算的,逾期率的分母为历史以来所有放贷额。这意味着P2P公司只要不断扩大放贷规模,把分母做大,就能让逾期率看起来很低。另一种方法是,只将已经逾期的应收部分除以全部本金,这一做法其实排除了极有可能逾期但还未逾期的部分。

      4、成交量:后台修改很easy

      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管,很难验证p2p网站上挂出标的内容和期限的真实性。并且单纯从技术层面上说,网站后台要修改这些信息是很容易的事情。

      比如一个12个月标的,P2P公司就可以用自己的资金提前贷给借款人,然后再将这个标的拆成1个月期限的挂在网上,不停循环就可以了。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提高P2P平台成交量的做法。假设一个P2P网站有5000万的存量资金,如果投资一年,那么每月回款也就肆零零万左右,一年的总成交额也就1亿。但如果5000万都是投资一个月期限的标的,循环12次,一年的成交量就是6亿。

    | 回答于 2018/01/15 16:06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