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信托理财产品是否可以提前赎回?

想了解一下目前购买了的信托理财产品是否可以提前赎回?

最佳答案

  信托产品属于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因此不可以提前赎回。但投资者可转让信托份额获得流动性(即信托可以转让),并且需要到信托公司办理转让手续。

  我国《信托法》第48条规定:“受益人的信托受益权可以依法转让和继承,但信托文件有限制性规定的除外。”我国的信托受益权是可以放弃、偿还债务、依法转让或继承的。

  信托转让的价格由转让方与受让方自行协商,转让方如急需用钱,通常会给予一定的让利。

  信托转让费用方面包括:

  1、转让手续费:由 信托公司 双向收取,通常转让方与受让方都需要向信托公司支付转让金额的0.1%作为手续费;

  2、支付给三方机构的佣金:如果信托受益人自己找不到接手人,可以委托三方机构向其客户推荐,成交后委托方需要支付0.5%-1%的佣金;

  3、办理信托的差旅费:办理信托转让手续时通常要求双方本人亲自到信托公司,而信托公司并不是在每个城市都有网点,有时需要去外地办理,所以还要考虑此笔费用。

  信托受益权转让后手续完成后,受让人在15个工作日左右会收到《资金信托受益权转让协议书》,成为新受益人。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1. 可以与否。

      需要查看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如果说明书中有可提前支取这一条款,那么可以提前取出产品里的钱,但需要提前告知银行。如果说明书中规定,必须执行到期,不能提前赎回,那么暂时就不能取出。

      如交通银行的“沃德添利”产品,在说明书中则很明确的写到“投资期内客户不可提前终止本产品,银行有权自行决定并单方面提前终止本产品。”

      2. 额外损失。在提前赎回的条款中,还要看提前赎回需不需要手续费,如果手续费较高,也需要考虑是否真的急需这笔钱。有些保本理财产品在投资者提前赎回时,银行将不提供资金保本,这也需要和银行进行具体沟通。

    | 回答于 2018/01/12 10:12
  •   理财产品不能提前终止,这就涉及到理财产品的流动性风险:由于客户不得提前赎回理财资金,在理财产品到期前,客户不能够使用理财产品的资金,也因此丧失了投资其它更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或资本市场产品的机会。

      理财产品,即由商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自行设计并发行,将募集到的资金根据产品合同约定投入相关金融市场及购买相关金融产品,获取投资收益后,根据合同约定分配给投资人的一类理财产品。

    | 回答于 2018/01/12 10:11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