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小家庭怎么投资理财比较合适?

本人是三口之家的年轻小家庭,年初有理财计划,想问小家庭怎么投资理财比较合适?

最佳答案

  一、努力工作加职加薪

  新婚夫妇很多是刚毕业不久的,在工作上还没稳定下来,因此不论是妻子还是丈夫,家庭理财是需要双方一起参与的,你们都需要勤奋努力,寻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每月拿到固定收入,并能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晋升加薪。随着个人收入的不断增加,你便能快速积累到人生第一桶金,就可以用于理财和投资。

  二、告别月光增强储蓄

  很多年轻人在结婚之前,都是月光族。结婚后,花钱就不可这么大手大脚了。建议,90后每月拿出10%的收入进行强制储蓄,积少成多。这部分资金,可以进行基金定投,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进行投资,持之以恒长期持有收益才更高。

  三、努力学习资产管理

  在当前物质丰富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有必要更清晰的认识不同资产的管理形态,以便更有效的提高管理效率。比如,首先分清楚固定资产、流动资金、发展投入等方面的概念。

  更简单的说,像房产、汽车属于固定资产,手里的现金属于流动资金,学习投入就属于发展的部分,当我们分清楚概念之后,就容易发现,其实,每个家庭的发展状态不一样,每个时期的侧重点自然有所差别。

  四、制定家庭理财计划方案

  对于90后新婚夫妇怎样理财这个问题,一个家庭没有一个切实的家庭理财计划是万万不行的,有些家庭理财的时候只是看好哪种理财方式就把钱一投就算完了,这种理财方式要不得,家庭理财同样要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制定理财计划和方案,由于每个家庭的所处阶段、财富收入、家庭成员构成等众多情况都不尽相同,所以理财的收益、资金额大小、资金分配都有所不同所以要制定一套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理财计划,千万不能随大流。

  五、树立并坚持长期的理财观念

  理财是一个全面的个人生活概念,涉及了家庭消费、收入、发展等方方面面的问题,我们应该结合家庭的发展树立长期的理财观念,让财富能够在不同时期得到更好的循环。投资理财不能是三分钟热度,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长期坚持才会见到效果。

  六、购买保险抵御风险

  家庭怎样理财?对于每个家庭来说保险是每个人必须重视的,能规避个人因重大疾病而影响到生活。至于如何购买保险,多少保费比较合适,建议应以纯保障类保险产品为主,并以意外险和重疾险为辅。另外,保费一般为个人年收入的10%最适宜。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怎样制定家庭的理财规划等不清清楚,下面简单总结几点供大家参考。

      1、树立正确的理财意识。

      2、培养正确的消费习惯。

      3、掌握必须的金融常识和对常见金融产品的了解。

      包括了解常见的金融产品如储蓄、债券、基金、股票、外汇等等。包括关心国家宏观经济形式、甚至天气,比如雪灾等。包括留意国内、国际重大事件,石油、黄金价格的变化等。感觉这很无聊么?至少比玩麻将或者追星更有趣,特别是,和你的生活息息相关。

      4、制订一份长期的理财规划。

      5、不断学习投资历练和技巧。

    | 回答于 2018/01/09 14:04
  •   对于刚刚结合在一起的小夫妻来说,要做好家庭财务规划,就要了解怎样小家庭理财投资才是正确的。只有掌握一定的方式方法,才可能用以指导实践,也才能在投资理财的路上越走越好。题主有很好的理财意识是对的哦,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 回答于 2018/01/09 14:04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