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求简单的家庭理财技巧?

结婚后才发现家庭理财和个人理财是不一样的,要想家庭好还是要学习一下家庭理财的,求技巧?

最佳答案

  关于家庭理财,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比如每年的家庭总收入和总支出,家庭成员,负债情况等等,这些每个家庭都不会一样,所以这个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所以你要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客观的判断,这个我个人觉得应该包括,你的家庭财产分析,你的家庭财务分析,你的家庭成员分析,家庭风险承受能力分析,个人风险承受能力分析。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对自己的收入盈余做出合理的安排。

  这些都做完了以后,把自己家庭收入盈余的15%左右拿出来为家庭购买保险,这包括家庭成员人身健康险和家庭财产保险,如果你的家庭成员都比较年轻,可以考虑适当减少保险金额。完了以后,你再拿出20%左右的收入盈余存入银行,以保证在家庭成员出现身体健康问题时的需要。这个可以根据家庭成员的年龄适当增减。剩下的60左右,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进行投资,但是切记,鸡蛋不可以全部放到一个篮子里,要分散投资,否则一旦亏损,可能会影响你们家庭的生活品质。

  至于可投资的东西嘛,现在实在太多,股票、基金、黄金、期货、P2P这些都可以,只要你有那个风险承受能力,同时具备那方面的一定的专业知识就可以。

  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依据。欢迎大家指导。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最近,中年危机又一次成为热议的话题。

      现代社会,中年男人需要背负四座大山:

      房贷、车贷、赡养老人、教育子女。

      人到中年一怕钱不够,二怕离职。

      中年危机是比青年迷茫更有杀伤力的存在。

      几个小建议,加点鸡汤,希望中年的宝宝,哪怕有点油腻,也不再有危机。

      1、尽早理财,谨慎投资

      很多人的现状是有工作的时候闷头工作根本不管理财的事儿,一没工作了一着急就开始胡乱投资,指望靠投资翻本,这是完全错误的,很多人的投资水平根本没到你们能把投资当作工作来做的地步,钱扔出去基本就是打水漂。

      相反,理财的观念才是应该尽早建立起来的,其实每一代都有一个除了工作之外发家致富的路径,90年的股市,00年的房子,10年的比特币,哪怕你没赶上最好的,买点茅台腾讯也是好的。

      腾讯很多人最后就是靠股票撑过中年危机的。

      这样的机会以后不会有这么多了,但是留心周围,总是会有机会的。如果要进行投资,最好把钱交给专业的机构,成功率会比你自己乱投资要高很多。

      2.尽量别让老婆赋闲在家,谨慎生二胎

      婚姻的一大作用是抵御风险,所以不要对婚姻进行自我阉割。有孩子了该让老人帮忙让老人帮忙,该请保姆请保姆,不要牺牲另一半的事业(至少是工作),否则这就意味着你把家庭所有的重担都扛到你自己身上,你想想你拿什么为你40岁之后4个老人+2个大人+孩子的生活负责。

      如果老婆赋闲,不要忘记交社保。

      不要盲目学习富豪们“孩子是最好的资产”的观念。“孩子就是目的。”你可以拼命挣更多的资源,就为了多要几个孩子,但是在家底积累不够的时候,谨慎要二胎。很多人上一辈明明没什么家底,你们属于一旦没工作最容易被打垮的那一部分中产阶级,却偏偏要给自己加最多的压力。

      3、管理欲望

      这点其实是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的。人很多时候绝望并不是因为走投无路,而是因为对未来的幻灭。

      其实不管你在哪个行业,这年头靠着工作实现财务自由都很难了。那些曾经发了奖金就换的豪车,大概率以后还是要还回去的。

      其实人这一生怎么过都是过,不是一定要有大房子开豪车把孩子送出国才算是完满的人生。

      对于家底不厚实,存在职业危机的人来说,有三个“坑”不能碰,或者说不能全碰:

      1、妻子离岗专职做家庭主妇;

      2、多要几个孩子;

      3、承担高额按揭买房。

    | 回答于 2018/01/04 14:53
  •   家庭理财技巧

      理财和收入高低其实是没有关系的,仅和生活习惯相关。有了好的理财方法,低收入的家庭也可以攒下自己的钱,达到财务自由的境界。下面是一些理财的技巧?

      1、定时积极的存款

      怎样开源节流是理财的第一步。增加收入来源,算好该存的钱,剩下才是能花的钱。虽然工资是有限的,但是每个月发了工资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要计划储蓄的钱拿出来,存到银行中,千万不要把要花的一部分钱也储存起来,那么剩下的也就没有什么钱了,就谈不上储蓄了。只要坚持下去,这种习惯会让你收益终身。

      2、在生活中要学会记账

      做好开支预算,养成记账的习惯,通过对家庭的支出进行简单的记账和统计,进行认真的分析,找出哪些消费是必要的,哪些消费是没有必要的,对下个月的支出做出一个计划,在收入不高的家庭中,要明白自己只能进行什么样的消费。

      3、压缩人情消费的开支

      在当今的社会中,人情消费越来越多,而且花样各异,所以要掌握好这个度,假设自己家中有事,要尽可能减少规模,这样不仅减少了亲朋好友的支出负担,还减少了自己的人情债,同时还为自己节省了一笔不小数目的资金。

      4、计划采购

      在每个月底,都要对自己下个月要采购的东西做一次认真的清点,如:购买服装,蔬菜和日常用品等,并在自己专用本子上记下,然后到市场去了解行情,等要采购的时候,就可以到自己计划的地方去,而不至于盲目的买东西而多花钱,还能改掉自己乱花钱的坏毛病。

      5、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

      在生活中,有很多开支是不必要的,虽然数额看起来不大,但是时间长了,就是一笔大数目,因此要学会减少日常开支。如:节能,节水设施等。要尽量减少外出吃饭的几率,自己做饭,这样就能节省一部分开支。

      6、延缓损耗性开支

      任何物品都有自己的寿命,如果勤于护理,不仅能延长使用寿命,还可以提高物品的使用功能,这种方法也在无形中减少了以旧换新的消费,还让自己变得更加勤快,因此,在生活中要对电视机,电冰箱,音响,洗衣机等家电以及自行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加强护理。 7、学会一些小型维修技术。

      对机械物品和家用电器的原理及维修常识,尽量要懂得一些,同时要配备一些简单的维修工具,如扳子,螺丝刀,斧子,锯子,钉子,刨子等,当养成这样的一个好习惯时,如果在生活中,电器,机械,木器,装饰品等有一些小毛病或小故障,就可以自己动手修理,为家里省一些维修的费用的同时还能增长见识。

      7、可以通过做兼职来增加收入

      在低收入的家庭中,除了节省开支,同时还要想办法增加自己的收入,可以通过做兼职增加自己的收入,虽然有时兼职的钱不是很多,但是凡事都是能够积少成多的。

      8、善买保险

      在低收入家庭中,如果有人发生意外,无疑是雪上加霜,这会让低收入的家庭背负债台高筑的可能,因此要学会购买保险来降低家庭风险,转移风险,来摆脱困境的目的。

      以健康医疗类保险为主要的,用意外保险来辅助。在社会医疗保障不高的家庭中,购买重大疾病健康保险,意外伤害医疗险和住院费用医疗险套餐是比较理想的保险计划。由于低收入的家庭的大部分费用都用在了孩子的教育和日常生活中的开支,所以买保险的费用低于家庭收入的10%最佳。

      9、谨慎投资

      在低收入家庭中,进行必要的投资也是一种很好的理财方式,但是在低收入的家庭中,在投资前要有心理准备,要选择高的投资回报率,要了解投资方式的运作,还有可能会给你带来的风险,时刻关注投资的风险是最重要的,在投资的时候,不可盲目投资,要看自己的经济水平和对投资的知识的掌握,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投资带来的风险。

    | 回答于 2018/01/04 14:53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