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信托中所说的优先级和劣后级是什么意思?

谁能普及一下信托知识关于信托中所说的优先级和劣后级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你好,优先级、劣后级,是分配权益的顺序不同,结果是:风险不同,收益不同。优先级风险低,收益率也低。劣后级风险高,收益率也可能较高。如果一个产品出现亏损,那么会先亏劣后级的资金,只有全不的劣后级资金都亏损了,然后才是优先级资金受损。如果一个产品出现盈利,并且盈利很大,那么在分配给优先级当初协议约定的较低收益率时,剩下的所有收益都归劣后级所有。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劣后受益人一般与优先受益人相较,指的是信托公司发行的结构化信托产品,在同一款产品中,优先受益人分享较低的收益率,承担较小的风险,而劣后受益人则承担高风险获得高收益。 在证券投资信托业务中,名义上均由信托公司作为发起人发行信托计划,但事实上,有一部分证券投资信托业务是由投资者中的某人(或若干人)发起的。某些投资者有较好的投资能力,但资金有限,因此借信托公司的名义发行信托计划,以募集资金、增加盈利。在这一类信托计划中,信托公司虽在名义上仍另行聘请投资顾问,但实际上只有该投资者才能真正决定证券买卖的方向、时间、数量、价格等。为约束该投资者的行为,在这一类信托计划中通常会保障其他普通投资者的最低收益水平,并设置强制平仓线,约定投资亏损时该投资者应立即弥补的亏损等特殊条款,此时该投资者被形象地称为“劣后受益人”,其他普通投资者则被称为“优先受益人”。 优先级、劣后级,是分配权益的顺序不同,结果是:风险不同,收益不同。优先级风险低,收益率也低。劣后级风险高,收益率也可能较高

    | 回答于 2018/01/04 09:51
  •   信托产品投资的优先级是指在信托投资项目中,信托公司先收取费用,优先级的分配完投资本金、预期过往收益后,余下的才分配给予劣后级。

    | 回答于 2018/01/04 09:5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