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信用债券不兑付怎么办?

购买了债券最怕出现不兑付情况,想问问信用债券不兑付怎么办?该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对用于政府或有关部门安排投资项目发行的企业债券,或由政府和有关部门及企业担保发行的到期不能兑付的债券,政府或有关部门及企业要从自身财力中拿出资金及时予以兑付,或者停、缓建一些建设项目,腾出资金兑付债款。对用于技术改造发行的企业债券到期不能及时兑付的,如果改造项目确有效益、产品适销对路、发展前景好、短期内能够形成偿债能力,可按照现行审批程序向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申请发行新的企业债券,用所筹资金兑付到期债券。但未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一律不得擅自发新债还旧债,更不得以此为由违反国家有关规定进行非法集资,否则,有关责任人要承担一切责任。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债券兑付就是债券到期了偿还本金及利息;债券兑息是偿付利息,债券兑付时偿付本金。一般情况下,债券有五种兑付方式:一是到期兑付。这是最普通的兑付方式,即债券到期后,按票面利率和持有数量进行兑付,但通常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法律和舆论两个途径。出现不兑付你可以咨询一下你的客户经理,也可以去营业部柜台进行咨询。

    | 回答于 2018/01/03 11:50
  •   企业担保发行的到期不能兑付的债券,政府或有关部门及企业要从自身财力中拿出资金及时予以兑付,或者停、缓建一些建设项目,腾出资金兑付债款。

      一般情况下,债券有五种兑付方式。

      一是到期兑付。这是最普通的兑付方式,即债券到期后,按票面利率和持有数量进行兑付,但通常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

      二是提前兑付。与银行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时只能按活期利率计算利息不同的是,债券

      特别是国债在提前支取时通常按实际持有时间分档计算利息,但必须缴纳一定的手续费。

      三是债券替换。这是一种把投资时间适当延长的兑付方式。即在某一债券到期后,用另一种债券加以替代,这样既可满足投资者继续投资的要求,又能减小发债单位资金流转的压力。

      四是分期兑付。即在一定时间内,分若干期兑付债券,兑付时有可能采用不同的利率,但通常都会在债券发行文件中进行明确规定。这种兑付方式一方面能加快投资者收回资金的速度,另一方面有利于发债单位合理安排资金的使用时间,减小集中偿债的压力。

      五是转换为普通股。这种兑付方式主要是针对可转债而言的。即在规定的时间内,把可转债转换为普通股。当然,投资者也可选择继续持有可转债,而不将其转换为普通股。由于这种兑付方式具有较大的灵活性,能连接债市和股市,因此深受投资者欢迎。

    | 回答于 2018/01/03 11:5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