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购买信托时需要注意什么?

怎样购买信托?需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大部分信托公司的信托产品都能在全国甚至全球进行异地销售,不管您在国内还是国外,通过第三方理财机构预约好额度后,只要您能打款至该信托产品的募集账户,并在第三方理财机构的协助下与信托公司签订好信托合同,信托一旦成立,即购买成功。

  购买信托产品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注意产品流动性,要选择期限合适的产品。信托理财产品的期限往往是1至3年,投资者必须明确自己资金的使用周期。有些信托理财产品标明可 提前终止,这个终止权利是信托公司的权利,不是投资者的权利。有些产品标明是1加1年期,就是这个产品可能是1年期,也可能是2年期;有些产品标明是1年 期可提前半年结束,这样的产品其实极有可能是半年期。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最好不要选择有可能产生错觉的期限产品。

  其次,要注意产品的风险控制和产品结构,投资者最好要选择构架设计合理的产品。此外,抵押担保物流动性强的产品也值得关注,比如股票抵押和股权抵押流动性要强于固定资产。

  第三,注意产品发起方的资质。目前我国有60多家信托公司,有央企系、银行系、地方政府系、上市 公司系等等。大型央企控股的“中”字号信托公司由于股 东背景实力强,所以相对稳妥一些。另外,信托公司净资本非常重要。根据《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中的要求,信托公司净资本不得低于2亿元,信托公司净资 本不得低于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100%、净资本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因此,净资本较大且投资比较稳健的信托公司应当作为重要参考之一。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购买信托产品的话要去信托公司申请开户,然后和买股票一样买,就是具体细节不一样而已。

    | 回答于 2017/12/27 11:15
  •   1、摸清信托产品投向及潜在风险

      信托产品购买流程第一步骤是了解项目情况,信托刚兑逐渐打破,投资者需要对投资标的充分衡量风险,目前市面上的信托产品,是事先已经确定好了信托资金的具体投向。

      因此,投资者在购买信托理财产品时要关注信托项目的情况,预先研判项目的好坏,具体看信托项目所处的行业、运作过程中现金流是否稳定可靠、项目投产后是否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等。

      这些都隐含着信托项目的成功率,关系着投资者钱袋子安全问题,投资者的本金及收益是否能够到期按时获取。

      2、了解信托投资公司的资信情况

      购买信托产品了解信托公司情况及相关评级等级,其中包括其资产状况、组织结构、诚信度、内部管理水平和历史业绩等。选择信誉好、选择资金实力强、诚信度高、资产状况良好、人员素质高和历史业绩好的信托公司。

    | 回答于 2017/12/27 11:12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