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买了基金怎么看收益?另外,买什么基金收益高?

买了基金怎么看收益?另外,买什么基金收益高?

最佳答案

  投资基金最看当中的当然是收益,这个没有问题。至于买了基金怎么看收益,其实你可以到银行柜台或者柜机打印基金对账单即可。在网银也可查看盈亏一栏即可。自己可算:基金净值乘以基金份额,等于资金总额。资金总额减去你的投资钱数,如果是正值,就是盈利数,负值,就是亏损数。基金是集合理财,你买时给你的是基金份额。基金净值是按照份额来计算的。

  其实你也可以自己计算基金收益。下面,我来告诉你应该怎么算。认\申购基金收益的计算方法:

  收益份额计算分为外扣法与内扣法:

  内扣法:

  份额 = 投资金额×(1-认\申购费率)÷认\申购当日净值+利息

  收益 =赎回当日单位净值×份额×(1-赎回费率)+红利-投资金额

  外扣法:

  份额 = 投资金额×(1+认\申购费率)÷认\申购当日净值+利息

  收益 = 赎回当日单位净值×份额×(1-赎回费率)+红利-投资金额

  现在大部分基金公司采用的都是外扣法,因为同样的申购金额,外扣法购买的份额会多一点,对基金民比较有利。

  用此方法可以计算每日自己的盈利情况。购买基金后,如果觉得每日计算比较麻烦,可以采用财道网的基金账本进行管理,可以自动计算出每天的收益及收益率。

  另外,你问的买什么基金收益高那就得选择一个好的基金才行。如何选择呢?别急,我来告诉你!

  第一、要了解基金是如何分类的,各类基金风险与收益的差别。

  开放式基金按投资对象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其中股票基金风险最高,货币市场基金风险最小,债券基金的风险居中。相同品种的投资基金由于投资风格和策略不同,风险也会有所区别。目前我国有众多的基金公司,每一家基金公司旗下又有多只基金,面对如此多的基金,投资者要基本能判别欲投资基金的投资方向、投资策略、风险与收益水平。

  第二、要明确自己所能承受的风险程度以及预期收益水平。

  若不愿承担太大的风险,就考虑低风险的保本基金、货币基金;若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则可以优先选择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比较合适具有固定收入、又喜欢激进型理财的中青年投资者。承受风险中性的人宜购买平衡型基金或指数基金。与其他基金不同的是,平衡型基金的投资结构是股票和债券平衡持有,能确保投资始终在中低风险区间内运作,达到收益和风险平衡投资目的。风险承受能力差的人宜购买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

  第三、选择优质的基金公司。

  要详细了解相关基金管理公司的情况,考察其投资风格、业绩。一是可以将该基金与同类型基金收益情况作一个对比。二是可以将基金收益与大盘走势相比较。如果一只基金大多数时间的业绩表现都比同期大盘指数好,那么可以说这只基金的管理是比较有效的。而且,基金的盈利能力与之直接相关的就是基金经理,基金经理人的能力、素质和稳定性对于基金的运营有很大的影响。对于基金经理我们要看他的从业经历,在做基金经理前都从事过什么职业工作的内容是什么,从他的历史工作当中可以考察出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和运作能力。

  第四、选择合适的购买时机。

  其实投资基金和投资股票一样,也要选择一个合适的投资时机。如果投资时机选择的不好,那么得到的收益必然会大打折扣,比如即使买进的基金各方面都好但是市场行情不好,那么得到的收益会比在好的行情下获得的收益要低甚至会出现套牢。

  第五、要考虑到投资期限。

  根据自己的资金的使用情况与对资产流动性要求来确定自己的投资期限,尽量避免短期内频繁申购、赎回,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关于买了基金怎么看收益和买什么基金收益高我就和你说这么多吧!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买货币基金收益率计算方法

      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货币市场基金的再投资收益率上升,另外一种可能是基金管理者将货币市场基金进行债券投资所产生的浮盈兑现。在第一种情况下,货币市场基金的高收益率是可以持续的,但这种高收益率不可能较前期高出很多(比如说收益率能从4%提高到5%,但是要在短时间内持续在6%以上则可能性较小);在第二种情况下,货币市场基金的高收益率则不可持续,虽然此时的收益率会很高(比如达到8%以上),但是7天过后,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又会回到原来的水平。

      7日年化收益率是一个用来平滑表示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的指标,但是该指标有利也有弊,好处在于该指标的波动性比日万份收益更小一点,坏处在于当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会受到前几日该基金已实现收益的影响。有的投资者买入货币市场基金时是因为看到该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很高,殊不知他T日进行申购,T+1日份额才得到确认,其收益取决于未来几日该基金所能实现的收益,而不是该基金过去几天已实现的收益。

      所以,如果当某货币基金在大幅兑现债券浮盈之后,每日的万份收益下降,那么,该投资者真实享受到的收益并没有7日年化收益率所显示的那么高。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会受到过去7天中某天的日万份收益的影响,其代表的是过去7天的平均收益率,并不代表货币市场基金当前组合的真实收益状况。

      对于投资者来说,关注7日年化收益率的同时,更应该关注每日万份收益,然后将日万份收益乘以365,就是当前货币市场基金的实际收益率。

      对于专业的投资者来说,还会关注节假日期间的每日万份收益,因为节假日期间基金管理者无法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进行调整,节假日的万份收益能反映出该基金组合静态收益率的高低。由于周六日的万份收益一般会合并公布,因此将周六日的万份收益除以2,再乘以365,就是该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组合最真实的静态收益率。

      总而言之,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货币市场基金的标准,不仅要看7日年化收益率,更要看每日万份收益的稳定性。

      在关注7日年化收益率的同时,投资者更应关注每日万份收益,而节假日的万份收益能反映出该基金组合静态收益率的高低。

    | 回答于 2017/12/27 11:05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