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债券受托管理人的职责主要是什么?

大学生一枚,想多了解债券知识,想问一下债券受托管理人的职责主要是什么?

最佳答案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受托管理人应当履行下列职责:

  (1)持续关注发行人和保证人的资信情况、担保物状况、增信措施及偿债保障措施的实施情况,出现可能影响债券持有人重大权益的事项时,召集债券持有人会议;

  (2)在债券存续期内监督发行人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3)对发行人的偿债能力和增信措施的有效性进行全面调查和持续关注,并至少每年向市场公告一次受托管理事务报告;

  (4)在债券存续期内持续督导发行人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预计发行人不能偿还债务时,要求发行人追加担保,并可以依法申请法定机关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6)在债券存续期内勤勉处理债券持有人与发行人之间的谈判或者诉讼事务;

  (7)发行人为债券设定担保的,债券受托管理协议可以约定担保财产为信托财产,债券受托管理人应在债券发行前或债券募集说明书约定的时间内取得担保的权利证明或其他有关文件,并在担保期间妥善保管;

  (8)发行人不能偿还债务时,可以接受全部或部分债券持有人的委托,以自己名义代表债券持有人提起民事诉讼、参与重组或者破产的法律程序。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受托管理人应当履行的职责有很多:

      “公开发行”债券的受托管理人的职责:

      (1)持续关注发行人和保证人的资信状况、担保物状况、增信措施及偿债保障措施的实施情况,出现可能影响债券持有人重大权益的事项时,召集债券持有人会议;

      (2)在债券存续期内监督发行人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

      (3)对发行人的偿债能力和增信措施的有效性进行全面调查和持续关注,并至少每年向市场公告一次受托管理事务报告;

    | 回答于 2017/12/27 10:31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