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小智理财安全吗?是否靠谱

小智理财是一家针对女性理财用户服务的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旨在为25~40岁女性提供高收益理财服务。那么,小智理财安全吗?

最佳答案

  小智理财是否靠谱

  1.备案管理

  (1)ICP备案

  据ICP备案查询网显示,小智理财于2017年11月24日通过网站备案,备案号为京ICP备17057165号-2。

  (2)ICP经营许可证

  据电信业务市场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显示,小智理财暂未获得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但ICP受理通知已经下发,预计本月就能拿到ICP经营许可证。

  2.银行存管

  平台暂未上线银行资金存管,平台用户资金由第三方环迅支付托管,平台资金完全按照“专户专款专用”的标准模式进行运作。

  3.业务管理

  小智理财业务基本较为规范,暂未发现违背业务禁止性规范的行为。

  4.信息披露

  (1)从业机构信息

  平台官网展示了基本信息、治理信息,不过网站信息、财务会计信息等未有展示,有待补充完善。

  (2)平台运营信息

  平台上线不到1个月,官网还未展示实时数据和运营报告。

  (3)项目信息

  标的项目基本情况、资金用途、预期收益、还款方式、安全保障等均有说明,但风险提示和抵押物相关照片有待补充。

  (4)借款人信息

  项目中借款人的基本情况、资产信息、借款记录、信用记录等信息较为完善,有利于投资者了解借款人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小智理财在对资产端审核较为全面,有用一套特色管控体系,所有项目有汽车做抵押,项目风险可控,并且有合作机构提供本息垫付,平台的安全性还是可以的。

    | 回答于 2017/12/26 14:46
  •   小智理财安全吗

      小智理财业务类型

      小智理财主营业务为汽车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目前上线的产品主要是智享计划。平台业务主要是由平台的合作方华享汽车进行推荐,然后由平台的风控人员进行多层严格筛选,而后到平台上线进行借款。

      平台借款项目都有汽车做抵押,有三重还款来源:第一还款来源,借款人的收入及自有资金;第二还款来源,汽车抵押物;第三还款来源,第三方合作机构本息垫付。

      小智理财风控

      小智理财拥有一套特色管控体系,包括严格的贷前审核-实物抵押机制-第三方资金托管-合作机构担保-贷后资产管理。

      其中第三方机构管理是通过对第三方机构的股东综合实力、股东征信情况、业务运营能力、所在城市经济发展水平、贷款质量等多维度进行考察。

      贷款流程管理是指机构落地风控与小智理财二次风控相结合。

      多重保障措施是指借款人依靠良好信用且提供车辆抵押获得贷款。

    | 回答于 2017/12/26 14:35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