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电影院投资成本要多少钱?有谁知道的

看电影已经变成很受大家欢迎的娱乐方式,而影视投资,也逐渐成为投资圈最火热的领域之一。电影院投资市场空前火爆,影院成最热门的投资项目之一。那电影院投资成本要多少钱?

最佳答案
  电影院投资成本要多少钱

  一、场地租金。

  要建影院首先得有的基本条件,那就是场地,租金的多少取决于当地市场情况以及投资人的谈判能力。但是租金过多会使得投资风险增大,所以介于什么价格区间比较好呢?一般每平米在50-60元/月就算不错的价格了,如果你特别牛掰,租金10块20块就搞定,甚至愿意以合作的方式让开发商房东哥入股,那租金这块可以完全省了,还能保证场地常年作为影院使用,没有后顾之忧,还等啥呢。

  二、装修费用。

  这个浮动有点大。有个预算公式,一般影院设备的投入和装修的成本是1:1的关系,可是最终价格完全取决自己的意愿,装修的风格、材料的选择、投资的预算都会影响最终成交值。上面我们也说到有浮动值,那为什么会有呢?这就要说说影院的装修包含什么:1.座椅,价格在400-8000元不等。想想看就一个影厅有多少张座椅呢?那一个影院几百张座椅这个差价就有十多万了。当然你会问,座椅怎么这么贵。首先这些座椅的面料都是防火布料,其次座椅主要有三种材料,针织、绒布、皮质。皮质的一般用于vip影厅,还有遥控调节座椅靠背进行呼叫服务。价格便宜的也有,但是舒适度和耐用性就只能呵呵了。2.空调,分为吸顶空调和中央空调。有资金的中央空调毫无压力,具体价格看面积大小。要节省资金就采用吸顶空调,价格几千到一二万不等,成本上比中央空调节约了几十倍。3.隔音材料、钢材,包含地毯、隔音棉、隔音砖、龙骨、钢架等。费用看选材。4.其他:办公用品,像电脑、办公桌。外厅造型,LED屏幕、休息厅桌椅。配套,烤肠机、可乐机等,这些都是小件。

  三、放映设备。

  影院非常重要不可缺少的部分。主要包含四大块:银幕、环音设备、放映机、服务器。后三者有的需要配件、有的还包含其他。就好比我们花钱去买组装电脑一样,主机品牌有N种,鼠标和键盘又有M种,选完之后发现忘了电脑屏幕。但至少得有个依据才知道要选择什么,大概的预算。如果你想知道价格,首先要有场地的图纸、尺寸,再由设计师设计影厅,根据设计完成的情况就确定了场地的长宽高以及容纳的人数,相关人员就知道选择什么设备比较好,价格就明确了。也可以透露一下一个影厅所有的放映设备价格在38w以上,也有低于这个价格,就像上面所说的,具体的要依据影厅的情况。如果要做巨幕价格甚至会在几百万,这部分可以交给自己选择的公司,毕竟这还只是影院投资的部分。主要投入是这三块,除此之外,还需要预留部分的流动资金和人员成本费用。大致上是这样。以上说到的价格也会依据市场有所变动,你懂得。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很多人会问投资电影院需要多大成本,那得看投资电影院的规模,一般来说一个6-10米的普通影厅,放映系统大约在35万元左右,音响设备在10-12万元,银幕在2万元左右,成本大约在50万元左右,超过此幕宽的普通厅设备价格会更高,具体的要依据影厅情况来定。如果要做巨幕,价格会在几百万左右。开办一个电影院的关键是你前期影院的定档,原则上来说开办一个多厅电影院的简单测算为每个座位一万元。一般来说,一个100座位的影厅,大概投资额约90万(场地+设备+装修),一座8厅电影院投资成本约700万!

    | 回答于 2017/12/22 14:19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