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基金的收益计算与持有期限无关,为什么还要长期持有?

最佳答案

  长期持有原因:

  在投资理财中,时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短期通常指一年以内,中期为三到五年,五年以上才是长期投资。

  长期持有,对基金投资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投资者为了获取基金净值的价差收益,频繁地买入卖出,会大大增加申购、赎回的成本,实际上损害了自己的投资收益。

  短波操作基金费用太多:

  根据基金公司的不同,申购、赎回一只基金一般要承担1.5%至2.0%左右的交易费用,这远高于股票的交易成本。

  另外,对于基金波段操作,还有一个交易成本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用比普通的股票买卖交易费用要高得多,一般来说一个来回的成本在2%左右,5个来回就去了10%。所以,从基金交易成本的角度,基金波段操作也是不经济的。

  更为重要的是,基金投资组合的投资方式一般会使得基金在短期内的收益不如股票,而能在较长的时间内让基金获得持续、平稳的收益。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基金投资都有风险,两年后净值如何要看大盘的走势,谁都无法准确预测收益率的多少,而长期投资可规避一些风险。

      当然,如果你的投资经验足够丰富,也可波段操作,不过难度较大。

    | 回答于 2017/12/19 16:57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