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二线城市生活,工资4000如何理财?

在二线城市生活的女生,工资4000如何理财?每月有1000~2000的结余。

最佳答案

  1、尽量节省费用

  如今社会上可供选择的公共交通工具很多,人们可选择乘坐公交、地铁等方式出行。即节省了停车费、燃油费等费用外,还能大大减少因寻找停车位而花费的时间。此外,自带午饭也是一种减少开支的方式之一。

  2、强迫储蓄

  工薪阶层的人应每月强迫自己储蓄。如每月固定拿出工资的5%或是10%存入银行,积少成多,长期以往也是一笔财富。

  3、养成记账的习惯

  工薪阶层应养成每天记账的习惯,以便从自身的消费习惯中找到不足,从而改进。

  4、购买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除了要节省费用外,增加收入也是理财中的一部分。对于工薪阶层而言,面对传统金融机构门槛动辄上万的理财产品难免显得力不从心。但近年来P2P网贷理财的兴起,则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只要投资100元便能参与投资,按目前市面上平均年化10%来看,投资1000元则可得到100元的收益,大大高于银行存款利率。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可以采取以下方法理财:

      1、将40%的资金用于基金定投(高风险高收益中流动性)

      具体什么是基金定投可以百度,不建议去买股票,不适合小白投资者,但基金的风险相对小很多,那么如何定投?可以用手机APP下个天天基金网或数米基金宝等,然后在上面注册账号,在购买界面旁就有定投功能,网上银行可以付款,基金型投资者建议选择50%股票型基金和50%指数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可以选沪深300或上证100等,当然你也可以自己配置。

      2、将25%用于货币基金(低风险低收益高流动性)

      货币基金流通率极高和银行活期存款类似但收益率远高于活期存款,普遍在4-5个点,货币基金目前在市场上有很多品种,其中包括阿里余额宝,腾讯理财通,天天基金的活期宝以及其他网上购买的货币基金等等,建议不要充余额宝里面,会刺激你的消费欲望。至少对于我来说是的。

      3、将35%用于P2P或者票据理财(高风险高收益低流动性)

      个人很喜欢,选择好的P2P平台收益率可以稳定在10个点以上,目前网上有很多P2P平台可供选择,目前国内最大的P2P平台是宜信,我个人用的是团贷网,其他大平台还有人人贷,搜狐理财等,选择那些大型的P2P平台,或者亲爹是大腿的比如搜狐理财之类的,风险通常比较小,选p2p最好选本金保障的,或者是本息保障产品,更稳,但收益率相对较低。另外p2p选有那种“投资分散标的”安全性也更高,分的越多,风险也越小。

    | 回答于 2017/12/04 10:56
  •   1、货币基金

      将每个月20%的钱用来购买货币基金,比如余额宝、活期+、朝朝盈等,收益能达到4%左右。这部分的钱流动性高,可以作为应急资金,用来处理生活中的一些突发性事件。

      2、票据理财

      票据理财收益不低,能达到5%-8%,安全性不错,是性价比很高的理财,我们可以把20%的钱用于购买票据理财。票据理财的风险主要在于抵押的票据可能是假票,根本不能兑付,或者售卖的平台发布的是虚假票据标的,根本没有企业进行抵押。所以购买票据理财时,关键在于选择一些靠谱的平台。比如京东金融,招财宝等都有票据理财售卖,但收益相对低些;银票网、金银猫等是专业的票据平台,收益相对高些。

      3、基金定投

      把30%的钱用于基金定投,坚持时间足够长的话,收益能达到10%以上。基金定投的特点在于,定投的时间越长,频率越高,越能平摊风险,提高收益。不建议小白只选择股票型基金或者指数型基金来定投,这样风险比较大,可以考虑债券型基金或者混合型基金。具体怎么操作?蚂蚁聚宝、天天基金网等,都是比较好的投资渠道,手续费低、购买也很方便。

      4、P2P

      虽然P2P一直在降息,但平均收益还是能维持在9%~10%左右,建议每个月拿出25%的钱投资P2P。投资前,先要选择一个好的平台,可以从成立时间,有无国资上市背景、管理团队是否有丰富的经验、平台信息披露是否完善、有无爆发过重大负面事件等方面综合考虑。如何团贷网就不错。

    | 回答于 2017/12/04 10:53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