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个人如何银行贷款?有什么条件

之前完全没有了解过银行、金融方面的知识,现在想到银行贷款,我要准备些什么,怎么贷?

最佳答案

  急需用钱,个人如何申请银行贷款?当前情况下,如果个人遇到资金紧张时候,是可以申请银行贷款的,那么,具体要如何申请银行贷款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申请银行贷款的步骤是什么。
  第一,准备贷款资料。借款人在贷款前要准备好贷款所需贷款资料,一般包括贷款申请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收入证明、婚姻证明等材料。若是抵押贷款的客户,还需出具抵押物的产权证;若是信用贷款客户,那么还需提供良好的信用记录。
  第二,提交申请。准备好贷款资料后,可以向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待银行审核经过后,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
  第三,贷款审查。若房贷,银行会对客户提交的贷款申请进行初审,若符合贷款要求那么银行再进行贷款审批,若不合格,银行将会退回客户提交的相关资料。
  第四,办理一些法律手续。若是抵押贷款,那么客户需要在银行进行抵押物的抵押登记和备案,以备将来查询;除除此情况之外,若客户愿意,还可以委托律师事物所代为办理保险和公证。
  第五,银行放款。怎么客户经过了银行的审批,那么银行会与客户签订贷款合同,并约定贷款金额、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并将贷款划入客户账户。
  另外,我们需要提醒您,获得贷款后一定要按时足额归还贷款,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一:准备资料。个人首先准备好向银行贷款所需的材料,一般包括借款申请书、客户的身份证、户口薄、收入证明、婚姻状况证明等材料(有配偶的客户,还需提供配偶的身份证和户口薄)。如果是抵押贷款的客户,需要出具抵押物的产权证;如果是免担保贷款的客户,需要提供良好的信用记录。
      二:办理申请。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客户可以到银行或银行委托的律师事务所办理贷款申请,在向银行交验相关资料和客户交纳各项费用后,客户需要与银行签定贷款合同,并以此作为约束双方的法律性文件。
      三:货款审查。如果是购房贷款,首先由银行委托的律师事务所对客户申请进行初审,如果合格则由银行进行最后的贷款审批;如果审查不合格,则银行将退回客户的相关资料和所收取的费用。
      四:办理其它法律手续。除合同之外,客户还需办理一些法律手续。如果是抵押贷款的客户,客户需要在银行进行抵押物的抵押登记和备案,以备将来查询;除此外,如果客户愿意,还可以委托律师事物所代为办理保险和公证。
      五:银行放款。客户的相关手续办理完毕之后,银行会根据对借款人的评定,进行借款审批或者报送上级审批。然后,工作人员会告知客户贷款数量、贷款期限、贷款利率等相关细节,并签发贷款指令,将贷款项划入客户帐户。

    | 回答于 2017/11/03 10:22
  •   理论上有证明材料似乎都是可以的贷款的,但是实际上目前由于收紧信贷政策的影响,加上国家对个人贷款的要求本来就高,因此事实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好贷。

      首先目前贷款主要的是房、车贷款和经营贷款。通常个贷资金是以支付的方式直接帮你完成某项交易,而不能给你自由支配。

      其次抵押物方面,如果是找银行做个贷(注意是个贷),基本没有所谓的“无抵押”贷款。至于目前一些地方银行或外资银行开放个人信用贷款,我认为这虽然是趋势,但现在尚不普及。

      最后,具体的贷款流程,一般你可以先通过电话银行咨询一下具体银行的政策,每个银行都不一样,然后备齐相关证明文件去银行个贷经理处办理。

      因为你只问了如何向银行贷款,没有说明具体用途,以及你能够提供的抵押物,我很难做细致的回答,希望对你有用。

    | 回答于 2017/11/03 10:19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