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银行贷款利率怎么算利息,有计算公式没有?

不知道银行贷款利率怎么算利息的,有具体的计算公式没有,能举例说明下技术过程就最好了。

最佳答案

  银行贷款利息怎么计算  笼统的说都是贷款本金×期限×利率。比如个人按揭贷款,按月还款,就是贷款剩余本金×月利率×1(1个月)。
  举例来说:100万贷款,10年期,年利率6.8%。 首先把年利率换算成月利率=6.8%/12=0.566667%。
  如果是等本金还款,那么第一个月的利息是1000000×0.566667%=5666.67元。每个月要还的本金是1000000/120=8333.33元,合计14000元。第二个月要还的利息就是(1000000-8333.33)×0.566667%=5619.45元,依此类推,每月利息可以少还47.22元。  如果是等本息还款,那么计算就比较复杂了。
  首先计算出来的是每个月要还的金额是11508.03。公式是1000000×0.566667%×(1+0.566667%)120/[(1+0.566667%)120-1]。这样第一个月要还的利息不变还是5666.67,但第一个月还的本金是11508.03-5666.67=5841.36。第二个月要还的利息就是(1000000-5841.36)×0.566667%=5633.57元。第二个月要还的本金是11508.03-5633.57=5874.46元。
  从上边的计算也可以看出来,等本金法还款,开始时候的每月还款要高于等本息法,但从第二个月开始,要还的利息就少于等本息法,这样10年算下来利息要比等本息法少不少。
  等额本息计算公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月还款金额 = (贷款本金 /还款月数)+(本金 - 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贷款利率的确定:贷款人应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贷款利率的上下限,确定每笔贷款利率,并在借款合同中载明; 贷款利息的计收:贷款人和借款人应当按照借款合同和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计息规定,按期计收或交付利息。贷款的展期期限加上原期限达到新的利率档次时,从展期之日起,按新的期限档次利率计收。逾期贷款按规定计收罚息。 贷款停息、减息和免息:除国务院规定外,任何单位和个人无权决定停息、减息、和免息。贷款人应当根据国务院的决定,按照职责权限范围具体办理停息、减息和免息。

    | 回答于 2017/11/02 10:31
  •   银行贷款利息计算方式:一般是按月复利计算的。 分期还款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等额本息,一种是等额本金.短期的也可以一次性还本付息还款. 下面以贷款银行60000元,一年(12个月),按现在一年期贷款年利率5.31%(月利率:5.31%/12=0.4425%)计算为例,详细讲述不同计算方式,贷款利息怎么算:
      1.一次性还本付息,本息合计: 60000*(1+0.4425%)^12=63264.69元
        2.分期偿还.等额本息.等额本息还款是每一期(每个月)还款额都是一样的还款,计算如下: 6万,1年(12个月), 月还款额:[60000*0.4425%*(1+0.4425%)^12]/[(1+0.4425%)^12-1]=5144.98元 还款总额:5144.98*12=61739.76元 (说明:^12为12次方)
        3.分期偿还,等额本金还款是不等息还款,就是越来越少的那种,每个月偿还本金相同,利息递减. 6万,1年(12期)每月还的本金相同:60000/12=5000元 第一个月还款=第一个月本金+第一个月利息: 还款额:5000+60000*0.4225%=5253.50 第二月还款:5000+(60000-5000)*0.4225%=5232.38 第三月还款:5000+(60000-5000*2)*0.4225%=5211.25 以此类推 第N个月还款:5000+[60000-5000*(N-1)]*0.4225% 共计利息额:61725.75

    | 回答于 2017/11/02 10:02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