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分期贷款不还会怎么样?不会要坐牢吧

想知道下分期贷款不还会怎么样,不还不会是犯法,要坐牢吧。

最佳答案

  欠债还钱是应该的,无论欠谁的,作为借款方都有偿还义务。如果不还款,公司肯定会起诉你,如果你有名下财产就会被执行,而且还会上黑名单,得不偿失。
  1、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信贷公司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
  2、如果信贷公司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3、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
  4、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5、有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下,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6、《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 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1:不还款会造成信用评估低,首先,银行会起诉你,迫使你还款,其次,7年之内不能贷款买房买车及一切超前消费,不能再使用信用卡,不建议你这么做,现在是信用市场,没用信用度将什么也做不了。
      2:3个月内会产生滞纳金和利息等费用,超过3个月移交催收部门,先是给你打电话,各种说法,再不还款直接上报给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黑名单,以后办贷款和信用卡都比较麻烦了,金额不足1万的通常不会移交经侦部门

    | 回答于 2017/11/02 10:29
  •   借钱不还没有违反刑法,不会追究其刑事责任。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其返还。如果拒不执行就有可能会坐牢。刑法规定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罪,将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但一般不用。这个判刑前提是借钱不还,你首先要到法院去起诉,由人民法院判决后,如果当事人拒还钱,你可以到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但在执行期间,你需要提供被执行人有财产而不还钱的证据,这样法院就可以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进行侦查,由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无抵押贷款如果还不上,会有产生如下结果:
      1、罚息。贷款不还肯定会产生罚息,这样一来的话,将为借款人增加不必要的还款压力;2、催帐。贷款机构会派出专门的人进行多次催帐;3、信用受影响。无抵押贷款不还,最直接的影响是产生在自己的信用上的。日后想要再贷款,就会很困难了。
      4、受到起诉。经多次催缴不还款的话,贷款机构可将借款人起诉,最终使用借款人的其他财产偿还贷款。

    | 回答于 2017/11/02 09:59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