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银行理财产品推荐的理财产品靠谱吗?

想了解下这个情况,每次去银行存款或者办理业务的时候,都会有银行人员给我推荐理财产品和基金之类的。不知道这种主动推荐的可不可靠,会不会不安全。

最佳答案

要以为只要是银行卖的理财产品就是银行自己发行的,实际上,银行除了销售自己的产品还会帮一些第三方机构代销产品,比如信托、保险、基金等公司发行理财产品。  

为了赚取更高的佣金提成,理财经理往往会以高收益为诱饵,向客户兜售这些代销产品。   

这些产品往往很不靠谱,需要认真的甄别,因为一旦第三方机构出现问题,投资人很可能会血本无归,飞单事件也屡见不鲜。因此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应该重点看合同上是否有银行公章,以此鉴别是否为代销产品。另外,对理财经理推荐的高收益产品要保持理性,问清楚产品属性和发行方。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很多客户和银行产品经理的沟通都是非常表面的,比如他们一般最关心的内容是“理财产品能否保本”。而产品经理为销售指标所“逼迫”,常常会言不由衷地承诺“都是保本的”。许多客户基于对银行的信任,认为大型的国有银行肯定不会随便骗人,因此银行工作人员说什么他们就信什么,竟然想不到要仔细问问这个产品具体内容是什么,保本的原理又是怎样的。

    | 回答于 2017/10/30 11:31
  • 银行有时候为了吸引投资人,银行经理在销售时往往会避重就轻,一味的强调最高预期收益率,却不做足够的风险提示。以结结构性理财产品为例,这类产品虽然都有一个较高的最高预期收益率,但收益波动却很大,而且不确定,到期时达到最高预期收益率的可能性很低。

    | 回答于 2017/10/30 11:17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