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有10万元,买理财产品和定期存款哪个好

手上有10万元,在考虑买理财产品和定期存款哪个好?如果是买理财产品的话有哪些安全一点的理财产品推荐?

最佳答案

  购买银行定期存款风险很低,利率固定但收益偏低,自央行降息以来,一年存款利率已下降到2%的水平,远远比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因此,理财知识入门中讲述到,如果将存款规规矩矩存在银行,收益和物价上涨幅度相比,存款是会贬值的。你先说有10万元还是建议建议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

  1、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并非单纯的活定期存款,而是在银行购买借贷类的产品,一般投资的资金会借贷给大中企业进行融资,这些产品的利率会比存款要高。银行理财产品的特点是安全性高、利率低,准入门槛也高。

  2、宝宝类理财产品

  随着互联网金融指导政策的出台,加上投资者学会投资理财基本技巧,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风险逐渐降低,基本上也可以保证稳定的收益。“宝宝类”产品前几年大热,但目前收益率大幅缩水。收益在4%左右。

  3、p2p理财

  p2p理财近年来备受追捧,与其特有的高收益、低门槛密不可分的。虽然行业中缺少监管,不良平台比比皆是,但仍然出现了很多有雄厚背景、安全规范的平台。目前p2p理财行业正式行业增长期,投资人可以选定一家或几家口碑好,资质好,受用户青睐的平台进行投资。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对于买理财产品好还是存定期好来说,取决于资金的多少还有投资长短。短期的话肯定是理财产品划算,银行理财产品的历史预期年化收益率都在4%-6%之间。如果存在国有银行,5年以内不用钱的话,存5年定期比较划算,比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高。如果是商业银行的,理财预期年化收益一般都是5%-6%,理财产品会比定期存款预期年化收益高。

    | 回答于 2017/10/26 14:21
  •   如果手中有10万元。

      首先要考虑到这10万元存款近期是否会有急用,如果只是短期限制资金那么就不要再考虑定存了,否则还没到期就提前取出最后利息只能按活期存款计算,活期存款利息低的可怜,10万存款利息少之又少,还不如将钱存入余额宝,每天收益大概在10元左右(余额宝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是4.024%,是银行活期存款的数十倍),所以短期限制资金就选择其他理财产品。

      其次考虑风险承受能力以及投资偏好,如果对银行存款偏爱,并且风险承受能力较低,那么这笔钱选择定存比较划算,利息高于活期存款;但如果追求高收益,不惧风险,且喜欢多样化的投资组合,那么这10万就可以拿来投资其他理财产品。总之要考虑到资金的状况和自身的情况再决定。

    | 回答于 2017/10/26 14:2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