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银行房贷还款方式哪种好?怎么算的

  最近,我正在办理房屋贷款手续,听朋友说房贷主要有两种还款方式,等额本息法和等额本金法,他说同样的贷款年限、同样的贷款金额,等额本金法支付的利息比等额本息法少,告诫我一定要用等额本金法。可如果采取等额本金法,首月的还款额较高,我能够贷到的房贷金额就要降低,会让我的购房资金产生缺口。请问,我该怎么办才好呢?

最佳答案

  如果你打算提前还款的话,一定要选择等额本金!等额本息是先还大部分利息和少部分本金。等额本金是先还大部分本金和少部分利息。既然提前还款,肯定选择等额本金划算

  给你举个例子,例如贷款10万元,10年还清:

  等额本息(每月综合还款额一样多):

  第1期还款 1,138.03元,其中包含利息545.83 元,还本金592.19元。

  第10期还款 1,138.03元,其中包含利息516.10元,还本金621.93元。

  第100期还款 1,138.03元,其中包含利息122.93元,还本金1,015.09元。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每月还本金相同,综合还款额逐级递减)

  第1期还款 1,379.17元,其中包含利息545.83元,还本金833.34元。

  第10期还款 1,338.23元,其中包含利息504.90元,还本金833.34元。

  第100期还款 928.85元,其中包含利息95.52元,还本金833.34元。

  也就是说,等额本金优先还的是你的贷款本金,前面还的本金越多,后面承担的利息就越少,如果你打算5年提前还贷的话,选择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要划算非常多!

  如果你选择等额本息,到你提前还款的时候你才发现,自己几年来每月辛苦还的钱基本都是还的利息,本金依旧是很多,提前还款计算利息的时候就显现出了你的不划算...望采纳!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等额本息还款法是银行默认的还款方式,是指借款人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又称为等额法。

      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方式:

      [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等额本金还款是借款人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还款额也逐月递减,因此又称递减法。

      等额本金还款计算公式:

      每月还款金额= (贷款本金/ 还款月数)+(本金 — 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等额本息还款的特点是每月还款的本息和一样,这种还款方式虽然容易做出预算,初期还款压力减小,但还款初期利息占每月还款的大部分,还款中本金比重逐步增加,利息比重逐步减少,从而达到相对的平衡。此种还款方式所还的利息高,但前期还款压力不大。这种还款方式适合一般的工薪族。

      等额本金还款的特点是每月归还本金一样,利息则按贷款本金金额逐日计算,前期偿还款项较大,每月还款额逐渐减少。此种还款方式所还的利息低,但前期还款压力大。所以这种还款方式适合经济收入较好的家庭。

    | 回答于 2016/12/30 14:14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