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汽车怎么贷款

最佳答案

一、借款人提交申请材料;1、需要提供的申请材料:(1)《个人贷款申请书》;(2)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军官证、护照、港澳台湾同胞往来通行证等。借款人已婚的要提供配偶的身份证明;(3)户籍证明或长期居住证明;(4)个人收入证明,必要时须提供家庭收入或财产证明;(5)由汽车经销商出具的购车意向证明;(6)购车首期付款证明;(7)以所购车辆抵押以外的方式进行担保的,提供担保的有关材料,包括质押的权利凭证、抵押房地产权属证明和评估证明、第三方保证的意向书等;2、经办行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对借款人进行资信调查和客户评价;3、对通过初审和资信调查,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申请进行审批;4、通过审批的,通知借款人办理合同签订、放款、抵押或质押等相关手续;未通过审批的,须向借款人进行说明;5、借款合同生效后方,经办银行发放贷款。采取专项放款方式,即根据借款合同的约定,经办行直接将贷款转入借款人购车的经销商账户。
注意事项:
1、贷款对象:年龄在十八周岁(含)至六十周岁(含),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贷款额度:所购车辆为自用车的,贷款金额不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80%;所购车辆为商用车的,贷款金额不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70%,其中,商用载货车贷款金额不得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60%;所购车辆为二手车的,贷款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
3、贷款期限:如所购车辆为自用车,贷款期限不超过5年;所购车辆为商用车或二手车,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
4、担保方式:申请个人汽车贷款,借款人须提供一定的担保措施,包括质押、以贷款所购车辆作抵押、房地产抵押、第三方保证等。还可采取购买个人汽车贷款履约保证保险的方式。
二、汽车贷款按揭流程1、到与银行有合作资格的经销商处购车并签订购车合同,在合同中要注明你所要求的车价、税费、保险费的支付方式,以及百分之几的余款按揭。不能让经销商在价格中笼统的写一句车辆价格多少。
2、在经销商处(也可以银行处)填写贷款申请书,注意贷款金额和期限。
3、带上相关证件(一般是身份证、婚约证明、收入证明、驾驶证可以是别人的、行驶证、车辆注册登记证)以及你的配偶(如果有)和经销商一起到银行。
4、在银行里在贷款合同、动产抵押清单及其他相关文书上签字(银行一般要求当面签字,以防作假,对你来说也最好去一下),再次同银行工作人员核对贷款额,并根据所贷金额计算每期按揭款以及履约保证保险(此保险计算方法:每月按揭款*贷款总月数*贷款年份的%),此险在你提前还贷后可以部分退回(提前回贷的朋友到时别忘了索要,一般银行会出证明让你到指定的保险公司去领取)。
5、在此注意:如果你小心一点的话可以要求银行工作人员在合同上也写上贷款金额后再签字;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可以等银行工作人员把合同全部写好核对无误后再签字,但这样你可能要跑几次银行。合同是不能涂改的,一经涂改你可以要求重新填写。
6、开上车子和经销商一起到车管所办理汽车抵押登记手续,相关资料当然要带全,不过这时不用你操心,银行和经销商一般会为你准备好的,如合同、抵押清单、车辆发动机号及车架号、车辆注册登记证。办理完毕,车管所会在车辆注册登记证上打印上你的抵押贷款金额及受益银行。
7、以下程序你可以不必再到银行了,可由经销商去做。让他带上车辆注册登记证的原件或复印件去交给银行,银行据此会按合同约定发放相应的金额到经销商帐户或你的帐户后再自动转入经销商帐户。
8、在合同约定的每月还款日期前足额存入按揭款到指定的帐户(一般银行会要求你开立一个信用卡帐户,不能透支的那种,方便你存款也方便他扣款),延期是要吃罚期的。如果你延期交款,要在交款后及时通知银行扣划,否则有可能银行会在下期再行扣除,这样你的罚息是会增加的。注意如果延期了你交款要比平时多交点,以便银行足额扣除,少一分银行也不会扣的。
9、如果你丢了信用卡或忘了那帐户,要及时到银行重新办理,并且通知他们你最新的信用卡或帐户的帐号,让他们及时修改电脑资料,否则有可能被银行作延期处理,加吃罚息。
10、如果你出险后向保险公司索赔时,保险公司会要求你到银行去开一张你还款资信的证明,如果你是按时还款的,保险公司会将保费全额支付给你。如果你没有及时还款的,保险公司将把赔款支付给银行以抵按揭款,当然银行也不会出证明给你了。所以你在注意自己的还款信用。
11、全部贷款还清后,向银行索取相关证明,并带上车辆注册登记证到车管所办理车辆抵押注销手续,这时这车才能算是你自己的了。如果你提前还款,还有部分履约保险费可退,也可能还有当初保险公司预收的次年的车辆保险费。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