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知道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利率多少吗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利率有多少?谁知道能告知一下吗

最佳答案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贷款额度目前没有统一规定,各银行和各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规定也不一。

  根据北京银行规定的质押率:知识产权质押率由北京银行经营单位或专业担保机构依据知识产权质量、处置难度及借款人的财务和资信状况与借款人商定,最高不超过30%。其中:发明专利权的质押率最高不得超过25%;实用新型专利权的质押率最高不得超过15%;驰名商标的质押率最高不得超过30%;普通商标的质押率最高不得超过20%。

  又如《陕西省知识产权贷款管理办法》规定,知识产权质押率由贷款人依据出质知识产权价值,借款人的财务状况和资信状况等因素确定。做为参考标准,发明专利权、驰名商标权的质押率原则上不超过出质知识产权价值的45%,省级著名商标权的质押率原则上不超过出质知识产权价值的40%,其他知识产权质押率原则上不超过出质知识产权价值的35%。

  根据物权法规定,知识产权质押没有质押期限的要求,但在办理质押登记过程中,如登记机关明确要求登记质押期限,则质押期限应为主债务履行期限+两年。(数据仅供参考,具体年限以各银行或各地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规定为准)

  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贷款利率原则上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贷款利率可以在人民银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一定比例执行,上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0%。具体确定的贷款利率以风险度为依据,风险度越高,定价越高。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利率是每个银行都不一样的,我们接触的银行中,抵押贷款最低的能做到基准利率,上浮80%的倒是没听过,银行的利率和产权性质没有关系,他们的利率都是事先定好的,产权性质是对贷款所贷出的成数有关系,厂房是有部分银行能做,但土地基本上都不行,土地上必须有建筑物才行,具体的问题你可以私信我,希望能帮到你。

    | 回答于 2016/12/22 14:55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