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用林权证怎么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用林权证怎么抵押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最佳答案

  林权抵押贷款是指以森林、林木的所有权、林地的使用权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借款。记者了解到,很多贷款者一般选择农业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进行林权证抵押贷款。

  林业企业办理林权抵押贷款需具备的条件

  持有并经过年审的贷款卡、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从事林业生产经营或从事与林业经济发展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经营活动正常且有一定的经济效益;投资与林业相关的项目,并具有一定的自有资金;有较为规范的财务制度,相关财务指标符合要求;资信良好,遵纪守法,无不良信用及债务记录;具有按时还本付息的意愿和相应的能力;金融机构要求的其他条件。

  一般程序

  先与金融机构进行协商,达成贷款意向;

  找有林业评估资质的评估机构,进行抵押贷款评估;

  拿到评估报告后,再将林权证、公司营业执照去放贷银行办理抵押申请和贷款申请;

  银行受理后,签订抵押合同和贷款合同;

  到当地县级林业系统办理林权抵押登记,取得林权抵押证明或他项权证;

  将林权证、抵押证明交银行,银行放款。

  申请办理林权抵押登记,应向林业部门提供下列资料:林权证、林权抵押贷款协议书、林权抵押合同、借款合同、森林资产价值评估报告。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目前一般的林业贷款,主要由农行和信用社在发放,你可以去这两个金融机构协商办理。

      基本程序为:

      达成贷款意向(放贷银行)→资产评估→林权抵押登记(当地林业局)→签订抵押合同→签订贷款合同→银行放款

      具体贷多少,要看评估结果,一般为评估值的30%~50%不等,由银行决定

    | 回答于 2016/12/22 14:32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