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基金公司专业注册资本要求是多少

我在书上看到的是不少于1亿元人民币,且必须是实缴货币资本,但是在后面小点的陈述中又说要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我在网上查的又说是1000万人民币,到底是多少呢?

最佳答案

       1、基金管理公司的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拟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的最低实收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
  2、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基金公司),是指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中国境内设立,从事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的企业法人。公司董事会是基金公司的最高权力机构。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你好,1000万人民币是正确的!但是你成立前要看你的实收入要达到3亿元 在我国,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是,主要发起人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立的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主要发起人经营状况良好,最近3年连续盈利;每个发起人实收资本不少于3亿元人民币;拟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的最低实收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有明确可行的基金管理计划;有合格的基金管理人才;以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 回答于 2016/12/21 14:14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