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在建工程抵押贷款用途是什么

在建工程抵押贷款有什么用?用在哪些方面?

最佳答案

  在建工程抵押贷款的用途依然只能用于继续建造在建工程。

  为什么在建工程抵押贷款资金用途必须是继续建造工程

  在建工程抵押是指抵押人为取得工程继续建造资金的贷款,以其合法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连同在建工程的投入资产,抵押给银行作为偿还贷款履行担保的行为。

  1.从国家宏观管理上,把银行贷款分为很多用途:如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金贷 款,专项资金贷款等等,目的是便于宏观调控,防止盲目扩建,盲目发展。

  2.从银行本身角度看,降低贷款风险。

  相关法律知识:

  房地产价值是房地产权利价值的货币表现形态,对房地产的估价实际上是对其权利价值的评估。由于在建工程与已建成或旧有的房地产不同,其权利状态中的某些情况由于种种原因,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因此,科学的在建工程抵押价值评估应建立在对在建工程评估范围的准确界定上。

  1、土地权属

  在建工程的土地权属有两种性质,四种情况,即以出让方式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以租赁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以无偿划拨方式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集体所有制土地使用权。不同的权属性质和情况,其抵押评估价值内涵和被评估在建工程即将发生的经济行为是不完全相同的。

  2、项目权属

  对在建房地产项目的抵押贷款评估,要查明委估房地产项目是否属联建项目或是否有参建单位,委托单位对委估的在建项目整体或部分是否确实拥有所有权。若委托单位是委估对象的主建单位,另有一个或两个参建单位,则参建单位的价值不属于委托单位所有,其价值不属于委估房地产的抵押范围;若委估房地产项目是联建项目则委托单位对委估对象拥有的权利部分是多少?因此评估人员必须对上述情况进行充分的调查并把握,其中特别是要搞清楚项目公司的组成各方的权利状况以及各方之间的经济合同在法律上是否有效等等。评估人员只能对委托单位对委估房地产项目所实际拥有的权利部分进行抵押价值评估。

  3、工程进度

  在估价实务中,各个委估在建项目完成的在建工程量各不相同,有的是刚刚完成了设计地坪以下的基础工程(包括地下室结构部分);有的是刚刚完成了裙房的结构部分;有的已完成全部的结构封顶等等。大部分的项目,其装修及设备安装工程还没有进行。对于上述不同的情况,评估时必须准确地把握在建工程项目的实际完成进度,即把握其已完成的实物工程量,对于那些未安装并固定在建筑物主体上的材料和设备,就不能纳入在建房地产项目的评估范围。因此在对在建工程进行抵押价值评估时,不能简单地根据工程的实际投资进度来评估其价值。

  4、销售状况

  有些委估的房地产在建项目,已领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已预售了部分楼盘。评估抵押价值时,必须清楚地把握两个问题,一是预售许可证所允许预售的楼层及其建筑面积,即可售部分;二是开发商已实际出售了多少建筑面积。评估时必须将已售部分的在建实物工程量价值和相应的土地使用权价值从整个在建房地产项目的评估值中扣除。因为已售部分楼盘的权利已不属于委托单位所有,委托人无权将其抵押。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其他都可以用啊。下面这种情况不可以

      法律法规规定:《抵押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五款规定:“在建工程抵押,即抵押人为取得在建工程继续建造资金的贷款,以其合法方式取得的土地使用权连同在建工程的投入资产,以不转移占有的方式抵押给贷款银行作为偿还贷款履行担保的行为。”

      应当怎么办:按照上述规定,在建工程抵押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取得本项目的继续建造资金,换句话说,在建工程抵押取得的贷款资金,只能在该建设项目上使用,不能挪做他用,更不能用做第三方经营资金。在登记主体上,抵押人应当是借款人,从根本上排除了在建工程为第三人贷款融资的方式,这是确保房地产建设资金专款专用的资金监管法律规定。房屋登记机构不能为这种违规的在建工程抵押行为进行登记。

    | 回答于 2016/12/20 16:14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