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私募基金经理资格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听说基金经理有公募和私募之分,请问私募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最佳答案

首先,希望你是一个正直的人,如果当四下无人时你自己评价自己,还很难做到,那建议你慎重考虑你的这个职业方向。
其次,希望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该你负责的不推诿,同时能鼓励团队,激励团队,成为受人尊重的人,基金经理应该是一个受人尊重的职业,因为你在帮助别人让他们有更多可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再次,希望你是一个坚定的人,就是认定这个目标,一往无前的去努力实现达到。
接下来说的,都是技术层面的,大前提是到达罗马的道路并不只有一条。
但有几点在圈内是大概率性的公认条件:
1、学位总归是门槛,也是展示。如果你是本科,那还很远很远,就要提高自己的学历(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提高学力),现在搞股票研究的门槛基本都是名校硕士博士。
2、经验,经验,经验!你不能偏离航道,一般,基金经理都有6-10年的证券或投资从业经验。所以,耐心点,真的,耐心点。
3、始终要业绩支撑。就是你不能有重大失误,污点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是务必需要被杜绝的,就像银行信贷如果有坏账那就把这个人的声誉破坏了。要有持续的业绩来证明你的能力,这样才会被基金公司看中。
4、知识要丰富,要丰富,要丰富。换句话说,最好啥都懂,哈哈哈,还有分析能力要强,人脉资源也不能差(哈哈哈,其实符合这些条件做什么都行了吧)
其他:证书方面:证券从业——基金从业——期货资格——CFA、FRM(CPA和律师可作为补充)
你基础不错啊,在正道上啊,可行路径:行研——转换为产品经理——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
未来在中国成为基金经理的机会当然多于在其他国家,认准就去努力。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私募基金经理更多注重实战背景,私募牌照放开以后,自认为炒股水平较高的都能自立门派当私募基金经理了。需要承认有些私募基金经理实战水平较高。但私募数量实在太多了,整体水平与公募相比较,应该来说公募基金略胜一筹。

    | 回答于 2016/12/20 15:2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