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请问各位艺术品信托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之前没有听说过艺术品信托,请问各位我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最佳答案

 在艺术品信托运作过程中,信托公司更多是充当融资平台,投资运作主要由艺术品投资顾问进行。信托公司对于投资顾问是否有深入了解,是投资艺术品信托的风险之一。此外,投资艺术品信托还需要关注艺术品市场风险以及价值判断风险等。

  可以说,投资艺术品领域的“门槛”相对较高,这里的门槛不止是资金,也不止是信托的门槛。有些人具有丰富的收藏经验,所以他们会把艺术品信托作为投资理财的选择,但具备这种经验的人属于少数。所以,投资艺术品信托除了一定的资金量,还需要自身具备一定的艺术品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理性的投资心态。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艺术品信托一般可分为三个类型,投资者在选择艺术品信托之前,最好对于这三个类型以及市场的整体走势进行一个全面的判断。当然,现在艺术品信托已经启动了新的变革,能不能带来了新的发展面貌,还得继续观察啊!


    | 回答于 2016/12/18 15:19
  • 如果投资者想要投资艺术品信托,需要对艺术品市场有一定了解,对市场行情能有自己的判断,最好能够了解投资顾问的能力,比如其过往业绩如何。虽然近两年各家信托公司新增艺术品集合信托计划不多,但仍有不少公司通过私募基金、和与艺术相关的消费信托以及嵌入艺术元素的家族信托等创新模式进行探索。


    | 回答于 2016/12/18 15:19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