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你好,我想问下国家建设债券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建设债券是指发债筹措的资金用于建设项目的债券。政府对一些花费巨大的大型基础性项目和公共设施的建设,如修建铁路和公路,这些项目耗资十分巨大,政府常通过举借债务筹集专项资金来建设,为建设发行的债券就是建设债券。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国家建设债券就是国家要有重要建设项目时,发行的专项债券,由政府担保。中国好象就1988年发行过一次,期限为2年,利率为9.5%,发行额为30亿。

    | 回答于 2016/12/13 15:24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