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保险的互联网运营模式是怎样的?

最佳答案

互联网保险属于一个崭新的模式,也提供了无限的可能将这样的一个服务在海量客户面前展示。对保险公司而言是挑战的同时也是巨大的市场机遇。
挑战在于如何互联网化
例如:淘宝运费险这样的高频/高爆发的产品只有较好的互联网基因的承载能力以及服务衔接才能完成,据悉去年双十一完成订单量2.79亿的数据需要在二十四小时内处理绝非是一件简单的工程。
互联网保险绝对不是在互联网上销售传统的保险业务,那样的互联网只是渠道拓展,并非真正意义的拥抱互联网。
机遇在于互联网本身的一些风险
由于一直在上升的互联网渗透率,国内的已经有超6亿的网民,很多的交易场景以及消费都发生在互联网。发生支付的行为过程的风险控制与如何保证安全险/商家对于承诺的服务的履约情况/等一些新鲜并且有明确痛点的场景让客户能够更加能够感知保险的价值。

互联网保险运营在于如何与顾客产生良性互动,在相对高频的接触中通过大数据去分析客户的潜在需求提供相对应的服务。
例如:互助保险/车险区异定价等这些都是现有的保险模式的一个改良,优化了保险只有投保与出险的低频的冰冷交互。建立与客户的关系,增加品牌黏性。服务互联网的同时如何积攒有效数据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0)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