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银行贷款黑名单可以消除吗?几年消除

在银行贷款失信后被加入黑名单了,可以消除吗?几年才能消除

最佳答案

  按照《征信管理条例》的规定,银行信用不良记录的保存时间为5年,也就是说,5年之后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会自动消除。注意,期限的算法不是你不及时或未足额还款而造成逾期那个时点的5年后,而是在你结清欠款后的5年。

  新版《征信管理条例》的规定如下:征信机构对采集的个人不良信息保存期限不得超过5年,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计算。在新版报告中,逾期信息的起始计时点定为2009年10月,只展示近5年的逾期记录。也就是说,监管部门对2009年10之前已经还清的逾期信息可以既往不咎。

  那些说花钱就能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广告大家千万不要相信,个人在银行征信系统有了不良的信用记录后,只有依靠自己长期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让新的信用记录覆盖旧的不良记录。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等待5年后自动消除。央行对个人征信不良记录会留存5年,意思就是说,如果你还清所有欠款,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5年之后,你的不良信用记录即会自动消除;但如果你一直置欠款不理,那这个不良记录就会一直跟着你。

    | 回答于 2017/10/12 11:26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