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理财方法用定期存款好吗?什么理财方法比定期存款好

平时的理财方法是放在银行定期存款,这样好吗?有什么理财方法比定期存款好

最佳答案

  银行定期存款分为2年期、3年期、5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分别为3.75%、4.25%、4.75%,上浮1.1倍后则可达到4.125%、4.675%、5.22%。银行存款利率提高后,长期存款的利润增加,具有明显的优势。

  不过相比于长期存款,大部分人会觉得把资金拿来做短期理财更为合适,因其具有收益率高,而且资金流动性高等优势。其实我也更建议选择短期理财,短期理财可以选择的理财方法如下:

  1、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是一种传统的理财工具,具有高收益、操作方便等特点。虽然由于互联网金融的冲击,导致银行理财产品规模有所萎缩,但是银行理财产品一直被认为是目前最好的理财产品之一。具有固定的投资期限,一般是7天到半年不等,中途不允许赎回;收益率相对较低,一般年化收益率在4.5-5.5%之间,而且随着央行降息之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进一步下跌;投资门槛较低,一般5万元起;银行理财产品一般适合以短期现金管理为目标,喜欢稳健收益且期限固定的投资者。

  2、p2p网贷理财产品

  p2p网贷理财产品因其收益固定且高,风险管控能力高而使得其风险很低,几乎可以算得上是无风险投资,一般年收益在10%以上,投资门槛低,而且资金流动性好,如果需要资金可以通过债权转让的方式提前赎回,但是由于行业还处在整改期,如果希望投资网贷理财的朋友一定要充分了解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风险承受能力,在选择P2P理财平台时要格外的谨慎,切不可贪图过高息,尽量选择那些口碑好,安全制度健全的平台。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定期存款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小,且闲置资金近期内使用的概率也比较小的投资者,是稳健型投资者的首选。

      还可以选择大额存单,国债,银行理财产品。

    | 回答于 2017/10/12 10:42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