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2017年10月1日保险新政策有哪些?哪些地方改革了

2017年10月1日保险是不是有新政策,哪些地方改革了?

最佳答案

  1、鼓励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开发

  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开发和发展的定期寿险产品、终身寿险产品,应重点服务于消费者身故风险的保障规划。预测不久以后,定期寿险、终身寿险将会迎来销售高峰期。

  2、规范保险产品的命名和宣传

  根据2017年10月1日保险新政策规定,保险公司在对产品进行组合销售的,应在产品销售和产品宣传材料中明确告知消费者为“保险产品组合”或“保险产品计划”。

  3、产品进行了一定调整

  万能险、投连险只能作为一个独立险种销售,不能以附加险形式出现。目测这个规定对于市场上以附加万能险账户出现的保险产品将是一个非常大打击。

  4、规定了两全保险、年金险的返还年限和金额

  两全保险产品、年金保险产品,首次生存保险金给付应在保单生效满5年之后,且每年给付或部分领取比例不得超过已交保险费的20%。 预计这一规定将秒杀市场上一大批随缴随返,缴费当年,就给予一定比例的返还的年金保险。

  5、核保将更加严格

  有健康生活方式的人买保险会更实惠。未来买保险会面临更加细分的核保,健康状况、吸烟状况等都会影响费率。也就是说,以后有健康生活方式的人买保险会比较便宜,并且文件中明确提到吸烟状况,非吸烟者和吸烟者相比,前者将可以选择到更加物美价廉的寿险产品。

  6、规定了整改时间

  根据2017年10月1日保险新政策规定,险企须在10月1日前完成整改。也就是说,以后的新产品都要按规矩来啦!而对于目前还在销售的产品,最迟得在2017年10月1日完成整改。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1、2017年10月1日后,保险公司将再也不能销售“分红年金/两全保险+万能账户”产品形态并能即期返还的年金险、养老险。

      2、常见的以附加形式出现、且可灵活追加保费的万能险也将停售。2017年10月1日开始,万能险将以主险形式出现,还有投连险也不得作为附加险。

    | 回答于 2017/10/11 13:58
  •   1、核保将更加严格

      未来买保险会面临更加细分的核保,有健康生活方式的人能买到更加便宜的保险,文件明确指出吸烟状况,非吸烟者和吸烟者相比,前者将可以选择到更加物美价廉的寿险产品。

      2、年金返还

      目前市场上有部分年金产品为了提升吸引力,做到了随缴随返,缴费当年,就给予一定比例的返还。新的政策要求:年金保险5年内不得返还,5年以后每年返还金额不能超过已交保费的20%。

      3、万能险附加

      文件明确规定万能险、投连险只能作为一个独立险种销售,不能以“一个主险+万能型附加险”形式存在。

      4、产品的开发重点回归保障

      养老年金产品、健康保险产品将专属保险保障产品。

      5、保险产品命名

      保险产品名称应当清晰明了,突出保险产品责任特点。保险产品定名、产品说明书以及相关产品宣传材料中不得包含“理财”“投资计划”等表述。

    | 回答于 2017/10/11 13:57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