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70后养老理财规划方案怎么制定?

我和妻子都是70后的,现在已经40多岁了想要制定养老理财规划方案,怎么制定比较好呢?

最佳答案

  做好退休养老理财规划很重要,在退休之后保障生活质量是必须要关注的焦点。下面分为几个收入阶段风险,收入在10万元以下、10万元到20万元之间、20万元以上的家庭养老理财规划方案不同,可以参考下。

  1、10万元以下。支出主要以满足日常生活为主,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开支。选择准入门槛比较低的理财产品,可以选择基金定投,或者通过12月转存法,将有限的收入最大限度地留存下来,并在每年年末时将节余20%-30%的资金用于保险。

  2、10万元到20万元。城市大部分家庭都是这样的中等生活水平。除了平时的生活开支,可能有一些节余,建议将10%-20%的收入用于理财。其余的钱建议20%左右进行基金定投,剩下的可以适当配置黄金等资产。

  3、20万元以上。年收入达到20万元的“70后”家庭,在这个阶段收入较高,财富节余较多。随着年龄的增加,重大疾病的发病率也会随之增加,提高重大疾病保险的投入必不可少,保额可在家庭年收入的5-10倍之间。这个收入水平的家庭相对比较富裕,高品质的养老生活也要提前设计,可以选择和投资相结合的返还型产品。例如分红险产品,投资收益可在60岁以后选择一次性拿回来,也可以每年从保险公司领回来一笔养老金,保证在社保的基本水平之上,有更高品质的晚年养老生活。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建议用于投资理财的资金不要超过70%,将剩下的30%以定期存款的形式存在银行(定期存款可以提前支取并享有活期利率),以备不时之需。

      另外配备些健康保险和意外保险是必要的。有保险公司专门开发出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意外保险,涵盖骨折与关节脱位意外、交通意外、一般日常意外,首次投保年龄甚至为80岁,也可以考虑购买。值得注意的是,老年人专属意外险则比普通的意外险要贵,保障范围和保额也相对更低。

    | 回答于 2017/10/11 10:55
  •   所谓养老投资其实就是一个长期理财规划,目的在于使得资产保值、增值、不贬值。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做一个中、长、短期投资的合理配置,一般来说4―5年算是长期投资,3年以下1年以上是中期投资,1年以内的是短期投资,投资者要按照自己需要配置不同期限的产品。

    | 回答于 2017/10/11 10:54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