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理财分红型保险可靠吗?值不值得买

理财分红型保险可靠吗?普通人值不值得买呀?


最佳答案

  分红险是指保险公司将其实际经营成果优于预定假设产生的盈余,按一定比例向投保人进行分配的人寿保险产品。在中国保监会目前的统计口径中,分红寿险、分红养老险、分红两全险及其他有分红功能的险种都被列入分红险范畴。

  购买分红型保险之前,最好在摸清其“底细”的前提下,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做出理性的选择。依据功能,分红险可以分为投资和保障两大类别,依据分红方式,分红险可以分为现金分红和保额分红两大类别。保险业内人士建议,对资金流动性要求高的投资者,宜选择现金分红。而不急于提取红利,注重保障的投资者不妨选择保额分红产品,因为保额分红方式可以增加险企长期资产的投资比例,有可能增加投资收益,并有机会保持稳定的收益率,因此红利金额较为平滑稳定。伴随每年红利分配,保额会随之逐年提高,从长期看能使投资者获得更高额度的保障及收益。

  理财分红型保险值不值得买?

  1、对于富人,值得做;主要用途是避债避税,资产传承(传给下一代,避开遗产税);

  2、对于中产,不值得;他们的资产还没大到需要避税的程度,而保险的理财功能又比较弱;

  3、对于小资,值得做;主要用途是强制储蓄,提前做好退休养老规划;

  4、对于经济困难者,不值得;要做的保险要集中在保障类,不能花钱在理财型的保险。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分红险的特点是,它既可以有保险保障,又有分红可拿。保险公司如果经营得好,挣得钱多,它就会多给你分红,如果经营不好,就少分钱。看起来似乎很美的样子,但实际没这种好事。分红险保障低、保费高、缴费时间又很长,一交就是几十年,收益甚至比同期的银行存款的利息还要低。我是不太推荐买的。

    | 回答于 2017/09/30 10:43
  •   分红型产品属于理财产品。它是一种长期的理财产品。短期收益很少,只有在长期的看收益才会是非常可观的。

    | 回答于 2017/09/30 10:39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