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理财有风险吗?有哪些风险?

所有的理财都有风险吗?理财有哪些风险?

最佳答案

  收益与风险共存,这是投资理财的一般规律。主要的来源主要有:

  1、市场风险

  投资收益的多少和市场有着密切的联系,比如经济景气与否、国际经济情况的变化等,这些都是投资理财时所面临的风险。且几乎所有的投资品都会受到市场的影响,即便像国债这样收益率不是每天在变的产品,也会在下次发行的时候调高或调低相应的收益率。

  2、通货膨胀风险

  当你的投资有了回报,账户资金变多了的时候,千万不能高兴得太早,要想想投资的这段时间内通过膨胀程度为多少。因为在通货膨胀时期,货币的购买力下降,买东西会比之前花费更多的钱。一旦通货膨胀率超过获利的回报率,那货币购买能力的损失会高于利润上的得益,投资者实际上是蒙受损失的。

  3、时间风险

  无论入市还是出市,时间点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股票、基金等投资品,如果在低位的时候买入,高位的时候卖出,那肯定能赚到钱,这就是对的时间点。但实际上,大多数的投资者都未必能踩准点,高位进低位出是很有可能的,如果在错误的时间点大量投资,最后可能会造成巨额损失。

  4、信用风险

  信用风险往往是较为隐形的风险,与个人和企业自身相关。比如e租宝、中晋,还有众多跑路的P2P平台,这些都是因信用风险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案例。建议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理财平台时,要多做“功课”,了解清楚,选择更为靠谱的进行投资。

  5、流动性风险

  当投资者碰上紧急情况需要用钱,但所拥有的大部分资金都已用于投资理财时,则可能面临无法提前赎回理财资金或按照不利的市场价格变现以致亏损的风险。尤其是一些固定收益率产品,由于有固定的投资期限,想要在此期间取出并不容易,即便能取出,那之前的应计收益也可能无法兑现。嘉丰瑞德的理财师提醒各位投资者,投资理财前一定要留足应急资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任何理财产品都有风险,区别就在于风险的高低。理财产品的风险主要有: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利率风险、汇率风险、不可抗力风险和道德风险。任何理财产品收益与风险都是对等的,若预期收益率是同期限存款利率两倍以上,那么风险自然也不会小。

    | 回答于 2017/09/25 15:26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