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经济适用房可以抵押贷款吗?有人知道吗

我有一套经济适用房,可以用作抵押贷款吗?有没有人知道

最佳答案

  要看你的经济适用房是否满5年。使用经济适用房可以来办理抵押贷款,不过还需要看该房子是否满足有关贷款条件才行,经济适用房是受到国家照顾的房屋,房价相对来说低些,根据有关规定,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的经济适用房必须满5年以才可以,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是不能用来抵押贷款的,因为未满5年的经济适用房不能提供有关房产证明,没有房产证时不能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没有手续就不能进行上市交易,所以无法获得银行和信贷机构的认可。所以五年内的经济适用房不能做抵押贷款,需要五年后补交差价转换为贷款产品房才能申办贷款。建议你可采用其他方法来得到贷款:

  1、能用其它房产做抵押,是自己的或亲朋好友的都能,若是亲朋好友的房产,要有他们的签字。

  2、能用所拥有汽车做抵押贷款,汽车抵押贷款放款速度更快,能快速解决你的资金问题。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有房产两证,房产办证登记满五年,就可以尝试向银行申请贷款。

    | 回答于 2017/09/05 15:56
  •   这个还需要看情况的,你都没说明清楚。经济适用房也可以申请房屋抵押贷款。但购买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由于不允许进行上市交易,所以不能申请抵押贷款。购买满五年以上的经济适用房,则具备申请贷款的资格。

      不过要注意,如果购房发票上的日期与房产证登记日期不一致,应该以房产证的登记日期为起算点,确认何时满五年。举例来说,某购房人的购房发票是2013年1月开具的,而房产证登记日期是2013年12月,那么2018年12月这套经济适用房才算是满五年。

    | 回答于 2017/09/05 15:54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