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抵押贷款和按揭贷款有什么区别?

想请问下抵押贷款和按揭贷款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按揭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用于购买住房的贷款,即通常所说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抵押贷款则是指借款人以本人或者他人名下的房产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抵押,贷款金额根据不同银行的政策而有所不同。

  两者的区别:

  1、贷款用途不同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与抵押贷款的不同点在于住房按揭贷款是购房者向银行借钱购买房屋,而房屋抵押贷款则是用来各种大额消费,虽然不允许用来购房,但房屋装修、旅游、医疗、购买大型物件等用途都允许。

  2、贷款成本不同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相对于抵押贷款来说会稍低。住房按揭贷款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利率甚至还能打折,而抵押贷款一般都会利率上浮。所以贷同样的金额,利息会有所不同。

  3、贷款期限不同

  在贷款年限上,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比个人房屋抵押贷款优势更为明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而个人房屋抵押贷款最长为10年。这对于后期的还款压力来说,同等金额的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还款压力明显要小于个人住房抵押贷款。

  4、所受政策影响不同

  个人租房按揭贷款会受到房屋限购政策的影响,部分地区的银行对于名下有几套房产的购房者拒绝提供贷款。而抵押贷款则是受银行贷款政策的影响。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对消费者来说最大区别在于利率的不同,按揭可享受国家的优惠利率。比如:按揭10年年利率是5.814%,抵押贷款年利率是6.84%。简单的说就是按揭贷款划算。

    | 回答于 2017/09/01 15:53
  •   按揭贷款实质上也是抵押贷款,但期限一般长于抵押贷款。

      1、年限:按揭贷款的年限是可以最长做到30年,现房抵押贷款年限是10年。

      2、利率:按揭贷款看是第几套,首贷还有85折优惠利率,第二套利率上浮10%;抵押贷款利率是可以做到基准利率。

      3、用途:按揭贷款可以用于买房,而抵押贷款的用途只能用于消费和经营用。

    | 回答于 2017/09/01 15:52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