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五行币是传销吗?为什么国家不管?张健是谁

五行币是什么?是传销吗?如果是传销在中国就不是合法的了,为什么国家不管,还有五行币张健是谁?

最佳答案

  “五行币”是一种体积比普通的一元钱硬币仅大一圈儿的硬币,价格为5000元一个,号称纯金打造,一面印着“金”“木”“水”“火”“土”等字样,另一面则印着个人头像,并写有“张健五行币”字样。按照传销人员的说法,“五行币”是限量版,总共发行5亿个,将来会全面替代纸币,一年时间就可以赚到至少400万。

  五行币传销骗局揭秘

  2009年,还在经营素食餐厅的宋密秋第一次接触了传销。“传销不就是‘骗钱’吗?”最初接触传销时,宋密秋已经看清了这点。虽然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信,但却隐约觉得传销很有市场。

  了解过传销的多种模式后,宋密秋从网上复制粘贴了一些内容,加上自己的想法,创造了一套“双轨制”的新制度。

  “双轨制”是传销界的“行话”,是指一个上线只发展两个下线,启动快,可以迅速发展会员,但后期会崩盘。

  他将自己设计的这套传销制度命名为“云数贸网”,全称是“云计算数字贸易联盟网”。

  “我当时就是故意取了一个很玄乎、很高端的名字,目的就是让人搞不懂,上网查询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让人觉得很深奥,便于‘忽悠’。”宋密秋向警方供述。

  2012年,宋密秋开始组织“云数贸”传销活动,以非法牟利为目的,以高额返利为诱饵,要求参加者缴纳不同数额的费用,成为个人认证商户、企业认证商户或联盟认证商户,根据参加者发展下线人员数量情况支付返利和奖金。除了“云数贸”,旗下的“云讯通”“王者归来”“建业盘”等40多个传销名目都是由他本人或授意他人策划、操作的。“五行币项目其实就是‘云数贸’的一个升级版本。”

  2014年7月,宋密秋因持有非法证件被泰国警方抓获并判刑。他看到赖云(化名)等人在外面打着他的旗号推广云数贸赚了很多钱,买了很多房产、豪车,租飞机,买钻石。“我作为创始人在蹲监狱,他们却在享受。”宋密秋很气愤。

  为了回收权力,宋密秋在狱中设计了一套传销制度和系统,2016年底“云数贸五行币”应运而生。

  五行币分为Y、S、M三个级别,投资金额分别为500元、2500元和5000元。宋密秋主推的是M级,投资5000元就能得到一枚10克的五行金币作为赠品。

  “主要的目的是给人一种错觉,认为我们是卖金币的。同样也是规避公安机关的打击,长期以这种方式‘拉人头’获利。其实还是在搞传销活动。”宋密秋向警方供述。

  投入5000元,一年赚400万,三至五年就能成为千万富翁、亿万富翁。这样的故事在崇拜宋密秋的“云家人”看来,并不是天方夜谭。

  5000元买的不是金币本身,而是一种资格。每枚五行金币上面的编码都附带着5000个数字货币。

  按照编织的美梦,数字货币每隔两三个月就会涨五倍的价格,涨价时发行公司会分红并赠送新的数字货币。参与者拿着赠送的数字货币再投入,一年之内至少操作五次,计算下来,5000元买到的五行币静态收益至少能达到400万元。宋密秋向记者坦承,这其实是一个理论数据,实际操作是根本不可能的。

  宋密秋向“云家人”承诺,只要赠送完5亿枚金币就会开网。一旦开网,公司每收回一枚金币,五行数字货币的价值也会增加。

  “假如一年发展50万个会员赠送50万枚金币,10年才赠送500万枚,100年5000万枚,要1000年才可以赠送5亿枚,也就等于说永远都不需要开网,可以一直拉人头搞传销赚钱。”宋密秋早就算好了这笔账。

  五行币发展很快,据宋密秋统计,五行币会员人数有几十万人,会员层级有上万层。

  宋密秋手里也有大把可调配的资金。据警方调查,2014年,他花了3000万泰铢(约600万人民币)在泰国普吉岛买了四栋酒店别墅和四块地皮(共1000平米),2017年3月,他在武汉市给前女友莎莎买了一个580万元的铺面;5月,他给妹妹宋菊(化名)在海南省海口市买了500多万的铺面;给马来西亚的女友慧慧购买了一份500万元马币(折合人民币800万元)的分红型商业保险。

  为什么国家不管五行币?五行币不是国家发行的,国家发行货币只有人民币,五行币其实并不是一个实体的货币,而是一个虚拟的货币,现在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在互联网上有很多其他国家的虚拟货币,目前国家还缺乏管理体制,因此除非出现传销国家才会管。

  五行币张健介绍

  张健原名宋密秋,为黑龙江五常市人,今年40岁,初中文化,曾在深圳开办素食馆。但在“云数贸”“五行币”的各种宣传材料中,“张健”被描述成一名9岁上大学,12岁破译银行密码,14岁被特招入伍的“神童”,退役后由国家安排运作“云数贸”。

  为宣传“吃喝玩乐干市场、稀里糊涂数钞票”理念,宋密秋请会员聚会,随意撒钱;为拉拢竞争对手的团队,他不惜砸下7000万元红包;为吸引眼球,他还设置200名左右“美女光头助理”,每人每月发放3万元工资。此外,他还通过种种形式,表现出对困难群体的热心关怀。

  宋密秋说,他把“张健”当成一个角色在饰演。行为夸张、挥金如土、热心慈善,就是想让人感觉跟着他有未来,吸引更多人关注加入。“搞传销就是要放长线钓大鱼,一切宣传造势包括捐资助学都是为了今后的成交做铺垫。”

  采访中,宋密秋称,通过外部刺激和自身强加印象,自己已经被洗脑了,有时真把自己当成国家安排执行任务的“张健”。直到被公安机关抓获才醒悟过来,愿意彻底认罪服法。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五行币的价格是5000元一个,每拉一个人头可提成2500元。五行币销售组织声称,购买者花费5000元买的并不是“五行币”本身,而是一种“资格”,这种“资格”为每个五行币后面是能迅速升值的5000个单位的数字货币。

      按照购买时候的承诺,五行币每隔两三个月就会涨5倍价格,发行公司分红会送新的数字货币,参与者拿着赠送的再投入,一年之内操作5次,五进五出,计算下来,5000元买下来的五行币静态收益能到400多万。几年下来,就能变成亿万富翁。

      而在北海被捕的嫌疑人也供认,被查扣的北海“五行币”店铺至案发时每天发售30枚左右,售价从开始每枚5000元到案发日涨到每枚7000元。每介绍人购买一枚“五行币”,可获取500至1500元不等的提成奖金。

      “五行币”实际是传销,通过网络工具洗脑。五行币头目张健原名宋密秋,已经被押解回国。

    | 回答于 2017/08/29 10:17
  •   五行币就是传销,在今年6月,“五行币”系列传销组织主要负责人、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逃犯宋密秋从印尼缉捕回国。

    | 回答于 2017/08/29 10:15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