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数字货币骗局是真的吗?有没有人遇到过

最佳答案

  数字货币骗局很多,如今由于比特币、莱特币等数字资产的暴涨,不少诈骗分子把“数字货币”的概念与传销、庞氏骗局等古老骗术结合起来,打造出专门坑人的“传销式数字货币”。

  辨别数字货币是否是传销、骗局的方法:

  1、发行方式。虚拟货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是去中心化的发行方式。每个不同的终端节点负责维护同一个账本,而这个维护过程主要是算法对交易信息进行打包和加密,而传销货币则主要由某个机构发行,并且采用拉人头的方式获利。

  2、交易方式。虚拟货币是市场自发形成的零散交易,形成规模后逐渐由第三方建立交易所来完成交易。而传销货币则有某个机构自己发行,并且自建平台来进行交易。

  3、实现方式。虚拟货币本身是开源程序,在Github社区维护。其总量限制的参数和方式,均显示在开源代码中。而传销货币的开源是完全抄袭别人的开源代码,且没有使用开源代码来搭建程序,所以其本质跟Q币一样是可受网站控制的。

  4、是否给出源代码链接。一般的去中心化数字货币都会在官网的显要位置给出源代码的链接,这样做是为了公开透明地展示货币系统的运作机制。而传销货币重点宣传的是充值购买交易流程,并不提及其运作机制,甚至网站都没有源代码的链接地址。

  5、官网是否是https开头。一般的去中心化数字货币的官网和交易网站地址都以https开头,其目的是这类网址可以很好地保护用户的数据不被非法窃取。但传销货币的官网、交易网站等在内的相关网站都没有以https开头。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数字货币是现在新型的投资方式,比较有名的是比特币、以太币、莱特币等。但是这样更容易让骗子乘虚而入,数字货币骗局一般到了返钱高峰,就会玩失联,跑路。所以不了解的最好不要去投资。

    | 回答于 2017/08/21 14:36
  •   没有遇到过,但是这种数字货币骗局现在很多,前段时间的五行币就抄得沸沸扬扬的,一定要多加注意。

    | 回答于 2017/08/21 14:29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