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2017新生儿医疗保险怎么办理?多少钱

再过一个月孩子就要出生了,听同事说有新生儿医疗保险,2017新生儿医疗保险怎么办理?多少钱?


最佳答案

  新生儿医疗保险办理流程:

  1、为新生儿办理入户手续。只有在新生儿取得本市户籍以后,才有资格参加新生儿医疗保险。

  2、到当地的医保服务点为新生儿办理参保手续,同时缴纳相应的费用。在办理参保手续时,家长应向工作人员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新生儿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领取门诊医疗的就医凭证。这个凭证包括《社会保障卡》和《就医记录册》。

  不同地方,2017新生儿医疗保险缴费标准有所不同,具体金额可拨打当地社保局电话12333进行免费咨询。据了解:

  北京:缴费标准160元/年;

  上海:缴费标准110元/年;

  重庆:缴费标准一档:140元/年,二档:350元/年;

  福州:缴费标准150元/年;

  济南:缴费标准100元/年;

  合肥:缴费标准为30元/年。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去所在的社区领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新生儿医疗保险最好是在宝宝出生三个月之内办理比较好,因为好多地方都有为婴儿开通“绿色通道”,也就是在宝宝出生三个月内办理医保卡的,享受医保待遇就从出生之日开始算起。如果超过三个月不到一岁办理的,那么就从办理次月开始享受医保待遇。如果超过一岁才办理的,那么就要等次年1月1日才能享受医保待遇。

    | 回答于 2017/08/16 14:24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