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香港哪些保险最受内地人欢迎?谁知道保险类型有哪几种比较好

这几年香港保险越来越受到内地居民热捧,大额保单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请问香港哪些保险最受内地人欢迎?

最佳答案

  近几年来高速增长的数据充分证明了香港保险的巨大魅力,同时也反映了跨境理财和多币种资产配置日益成为潮流和趋势!香港最受内地人士欢迎的保险类型有以下几种:

  一、重大疾病保险

  重疾险是指由香港保险公司指定的重大疾病,如癌症、器官移植、中风等为保险对象,若受保人在保障期间内罹患重大疾病之一,则由保险公司对所医疗费用进行赔偿的商业保险行为。香港保险公司的重疾险产品多为返还本金型的保险产品,如受保人终身未发生受保的重大疾病,受保人退保之时可获得本金和利息的返还,同时还兼具人寿保障功能。

  二、人寿保险

  人寿保险是为了保障投保人因不可预测死亡而给家人带来的创伤和损失。香港人寿保险还兼具储蓄分红功能,所以对于在于保障期间仍然生存的投保人,香港保险会定期支付保险退休金。因此,每个家庭主要收入来源都需要购买高额人寿保险,是对家庭的一种爱护和责任。

  三、储蓄分红险

  由于香港保险具有较高的投资收益,在缴费期结束后,提取灵活,长期持有收益率高,做作为孩子的教育金,婚嫁金,及自己的养老金,及遗产规划。可真正实现一张保单养三代人。因此,也成为内地顾客赴港买保险的热选,友邦“充裕未来”产品,时常出现排队抢购的场景。

  储蓄分红险也是内地人赴港的一大目标。以某保险公司的储蓄计划为例,缴纳3万美元的保费,25年之后可获得逾12万美元现金回报,预期每年回报率为6.35%,并且是复利计息。如持有时间更长,收益率更高。相比而言,内地的储蓄型保险每年现金回报率一般也就3%-4%左右。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2)
  •   重大疾病险: 香港保费低、保障范围广

      消费医疗险: 从草根到高端

      高端医疗保险

      香港这三种保险是非常受到内地人欢迎的。

    | 回答于 2017/08/15 09:16
  •   香港保险里面最受内地人欢迎的肯定是重大疾病险,国内简称大病险,相比国内同类型保险有四个优势:

      保障范围比较广;

      保费比国内同款产品低20%左右;

      保额有分红,对抗通胀;

      理赔宽松。

      排名第二的人寿保险,主要优势有两点:

      美金保单,作为美元资产配置;

      利率达到6%;

      规避遗产税。

      排名第三的是国际高端医疗险,保障国家广,有亚州版本,欧洲版本和美国版本的。

      缺点有两个:

      一定要前往香港投保;

      有一定的汇率风险。

      去香港首次投保一般使用信用卡并携带现金,并在香港开设账户,方便续保。

    | 回答于 2017/08/15 09:15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