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中年家庭有200万如何理财?

50岁,目前家庭条件尚可,房车都有。孩子在香港念大学,有200资金放在银行如何理财?

最佳答案

  中年家庭理财建议:

  1、将所有的家庭资金按用途分成五份

  如果不根据资金的用途进行划分,就会导致家庭的财务产生混乱,不利于投资理财活动的正常进行。因此,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支出情况,对家庭资金按用途进行分配。

  家庭支出方向主要有生活开销、子女教育、家庭保障、投资理财及其他。因此,也可根据这五个方面在家庭支出中所占的比重进行资金分配。

  2、调整投资结构,提高整体收益

  基本钱都存在银行里,而当前的情势下,银行的定存利率偏低(1年期利率才1.5%),物价上涨速度极快,将钱存在银行只会使财富不断缩水。因此,建议合理调整投资结构,以提高整体收益。

  理财产品建议:

  1、信托:信托产品一般都是高端投资者进行的理财项目。不太适合平常的老百姓进行投资理财。

  投资门槛:信托产品的门槛很高,基本最少的都在50万元以上。

  安全性:虽然信托产品的安全性相对来说也比较不错,但是也受到信用风险,管理风险,项目建设风险以及政策方面风险的影响。

  投资周期: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希望的就是资金的灵活性,但是信托产品的理财周期一般在12个月以上,不适合短期投资者。

  收益:收益方面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一般在10%以上,总体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

  2、互联网金融理财(也叫P2P理财):p2p理财是近两年开始蹿红的,起源于英国的zopa.传到中国后经过改进就成为了现在最热门的p2p理财,由于近年来“跑路”丑闻影响,淘汰一大批不正规的公司,目前有行业大洗牌的趋势,更趋向于理性。建议团贷网就不错。

  投资门槛:现在p2p理财的投资门槛在100元左右,类似工资钱包有余就是百元起投,可以说是适合全民的理财产品

  安全性:现在p2p理财行业面临最大的就是安全性这个问题。因为是才兴起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所以国内对于p2p理财产品的监管系统还不完善。投资者在投资前一定要严格审查p2p理财平台的资质.拿工资钱包有余举个例子:从注册资金到担保公司再到运营团队,风控机制都需要充分了解。同时最需要观察的就是p2p理财产品资产是否有保险来保障,如果都没法保障还谈什么投资!做到以上几点就会让投资者在进行p2p理财时安全性得到充分保障。

  投资周期:p2p理财产品的投资周期大多是1-3个月的短期标的为主。基本能够满足投资者的资金周转需求。

  收益:目前p2p理财产品的收益大多在10%-15%之间,投资者再看到高达20%的p2p理财产品时可要多加小心,看看是不是平台自融性质。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理财可以买国债,可以买保底产品、保险之类的。如果觉得生活没什么压力,可以试试收益高一点的P2P,不过一定要做好调查工作,然后把50万分成无数比,投几个有把握的平台,再分散成不同的散标。

    | 回答于 2017/08/09 10:37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