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2017年东莞养老金上调了多少?听说已经到账了

2017年东莞养老金调整终于落实啦,现在已全面启动调整工作,各位退休人员的账户将陆续到账!!想知道涨了多少,怎么计算,怎么查询是否到账?

最佳答案

  一、普遍调整

  1.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定额加发55元。

  2.挂钩调整:每人每月按照本人调整前基本养老金月标准的3.2%加发。

  注:由于今年1-7月份调整额将于本次调整时补发,退休人员除了收到本次退休金外,还将收到一笔一次性的补发金额!

  二、倾斜调整

  1.向缴费时间超过15年的倾斜

  对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超过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每月加发1元。

  2.向高龄人员倾斜

  2017年6月30日前(含当日)

  满75周岁及以上,每人发放一次性养老金1200元;

  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发放一次性养老金600元。

  注:一次性养老金不纳入基本养老金年度调整基数。

  3.向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倾斜

  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基本养老金经本次调整后仍未达到我市调整后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按我市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计发。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举个例子:

      陈先生为普通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参保15年,今年62岁,本次调整前的退休金为1350元/月,调整后他的养老金上涨至1448.2元/月。因此,陈先生8月份起退休金为1448.2元/月!除此之外,他于本月还将一次性收到1-7月份的补发金额687.4元。

      教你算养老金增加:

      每月养老金:

      1350+55+(1350*3.2%)=1448.2元

      一次性补发:

      55+(1350*3.2%)=98.2元

      1-7月合共:7*98.2=687.4元

    | 回答于 2017/08/04 17:38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