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百丽宣布退市是受到了什么影响吗?为什么会退市呢

最佳答案

  2017年7月27日下午四点,“一代鞋王”百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宣布退出香港联合交易所。究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产品同质化严重。

  百丽业绩之所以下滑,是因为其旗下品牌同质化严重。其实,这种同质化现象,不仅是在百丽集团内非常明显,在整个传统女鞋市场,都非常严重。在这些传统女鞋疯狂抢夺渠道的同时,产品并没有成为企业发力的重点,没有哪个品牌在产品风格上形成自己的独特的风格,没有哪个品牌的产品成为吸引消费的关键。大众化、古板的设计也成为传统女鞋品牌失宠于消费者的最大原因。

  二是“渠道为王”局面被互联网模式打破。

  随着消费者购物习惯发生改变,百货渠道的吸引力和客流量开始下降,电商渠道日盛,百丽这样的传统品牌的核心优势从根本上就被瓦解了。一部分消费者就会流失,去消费小众或者更加个性化的品牌。在电商市场新兴的品牌找到他们的生存发展空间。事实上。在传统女鞋市场大面积萎缩的同时,女鞋市场却是在增长当中的。

  三是品牌老化使消费者认可度降低。

  品牌老化是传统女鞋巨头的共同问题,长期以来在设计上缺乏新颖性使得百丽、达芙妮等品牌在新兴消费群体90后心中被认为是妈妈辈穿的品牌。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传统女鞋品牌依然还在使用着明星+广告的形式与新的消费者沟通,这显然是不够的。这种号召力根本不足以改变90后对这些传统品牌老化的认知。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说实话,肯定是销售行情不好,现在百丽的鞋子不好看,而且价格还贵,退市是迟早的事情。

    | 回答于 2017/08/02 09:02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