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什么是职工医疗保险?

什么是职工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职工医疗保险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职工补充医疗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是依法对职工的基本医疗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不是通过国家立法强制实施的,而是由用人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的。基本医疗保险与补充医疗保险不是相互矛盾,而是互为补充,不可替代,其目的都是为了给职工提供医疗保障。

  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而职工医疗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当职工因疾并负伤、生育时,可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或物质帮助。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职工医保是指用人单位按照规定为职员参加的基本医疗保险。

    | 回答于 2017/07/24 14:13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